万事达卡:亚太区中国及菲消费者储蓄意愿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万事达卡:亚太区中国及菲消费者储蓄意愿最高
2010年01月10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九日电(记者 姜煜)万事达卡今天在上海发布“储蓄倾向调查”结果,显示与半年前相比,尽管亚太、中东及非洲消费者对未来半年抱有更乐观的情绪,但多数人在储蓄方面仍未松懈,其中中国大陆和菲律宾消费者的储蓄意愿为亚太区最高。

  据调查,百分之七十八的中国大陆消费者选择维持或提高预防性储蓄。在未来六个月中,多达百分之二十一的中国大陆消费者计划将两至三成的收入用于储蓄。

  亚太其他地区中,百分之六十七的菲律宾消费者、百分之六十四的印度尼西亚消费者及五成六的泰国消费者表示将维持或提高储蓄。

  调查表明,面对经济不确定性及储备意外紧急支出的需求,是消费者计划未来半年中维持或增加储蓄的首要原因,如菲律宾担忧经济不确定性的消费者高达百分之九十一。除了未雨绸缪外,其他储蓄的主要原因还包括投资、置换房产、退休养老。

  本次调查于二○○九年底举行,以面访、在线问卷、电话访问和电脑辅助电话调查等方式进行数据收集,来自亚太、中东及非洲地区的万余名消费者参与了调查。(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