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为“A+”——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标准普尔: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为“A+”
2010年01月13日 07:3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昨日确认对中国“A+”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仍为稳定。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认为,中国的主权评级反映了其巨额的外部资产状况、强劲的经济增长潜力以及温和的政府负债水平。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陈锦荣表示:“我们预计2010年中国净外部资产头寸占经常项目流入比率将超过120%。我们认为这将限制经济或金融冲击可能带来的影响。在经济增长放缓的同时,中国政府继续推进结构性改革、监管改革与金融业改革。我们认为这将推动未来10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长率保持在8%左右。”

  中国仍然具备较大的财政灵活性。标准普尔预计2009年和2010年一般政府账户赤字占GDP比率将超过3%。但陈锦荣认为,随着经济在2010年开始出现预料之中的复苏,财政刺激政策也将逐步退出,因此该赤字应从2011年开始下降。我们预计2011年末净政府负债占GDP比率将在接近18%的水平,大幅低于评级为“A”主权政府30%的预期中值。

  稳定的展望反映了标准普尔评级服务认为中国大量的外汇储备和强劲的财政状况将帮助政府在不影响信用状况的情况下消化公共行业未来出现的资产负债损失。(陈海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