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预计:中国将成全球最大消费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瑞信预计:中国将成全球最大消费市场
2010年01月13日 08: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瑞信12日发布的中国消费者调查显示,中国家庭收入增长,储蓄占比却下降。瑞信预计,到2020年,中国消费总额将从2009年的1.72万亿美元增长到15.94万亿美元。届时,中国在全球消费总额中的占比将从2009年的5.2%提高到23.1%,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

  瑞信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指出,储蓄占中国家庭收入的百分比由2004年的26%下降至2009年的12%。家庭储蓄份额的下降可能是伴随收入增加的一种自然趋向。目前,减少的储蓄多数被作为住房支出,包括抵押贷款和租金支出,这体现了中国家庭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以及高房价所带来的负担。在过去几年里,房地产所有权结构发生变化,更多人居住在租赁住房及商品住房中,继承性住房及职工分配住房比例下降。在不久的将来,首次购房需求将超过住房升级需求,首次购房者将成为房地产市场主要买家。(记者 黄继汇 朱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