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散户看淡后市 高估值成为最担忧市场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六成散户看淡后市 高估值成为最担忧市场风险
2010年01月28日 07: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三上证综指3000点整数关口告破,这令低迷的投资者信心再受打击。据本报与证券之星联合推出的网络调查显示,目前看空后市的散户比例超过六成,高估值成为散户最为担忧的市场风险因素。

  数据显示,昨日参与调查的2000多名散户中,有64%的人认为,沪综指失守3000点意味着“下跌趋势确立”。不过同时也有22%的散户保持乐观,认为“不破不立,反弹即将展开”。其余14%的散户则认为“3000点的争夺不具有特殊意义”。

  在散户眼中,目前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因素依次是“估值风险”、“政策不确定性”、“外盘因素”,选择比例分别为39%、21%和19%。此外,有12%的散户认为“新股扩容压力”是造成市场波动的主要原因。

  调查结果还显示,散户做空也丝毫不手软。在指数跌破整数关口之时,选择减仓的散户比例达到65%,选择持股不动的散户比例为21%,而选择冒险抄底的散户比例仅为14%。另据仓位数据显示,昨日轻仓和半仓的散户比例分别为32%和23%,较前一交易日均有较大幅度上升,同时重仓比例降为45%,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

  在近期的调整行情中,中小盘股集体遭到重挫,而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则表现抗跌,市场风格转换再露端倪。对此,有69%的散户认为风格转换“已就此展开”,20%的散户认为目前还“言之过早”,另有11%的投资者对此表示不认同。

  此外,散户对于估值较低的银行股表示出一定的信心。调查结果显示,如果央行宣布加息,认为银行股将有所表现的散户比例达到44%,明显高于持否定观点的22%。

  而在2月份市场行情的展望上,散户观点并非一致悲观。数据显示,散户2月“看涨”比例为36%,略低于40%的“看跌”比例,另外24%的散户2月“看平”。(记者 潘圣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