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国投资者情绪指数跃升5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年中国投资者情绪指数跃升53%
2010年01月28日 10:5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环球金融服务集团(ING)1月27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投资者情绪指数2009年跃升53%,投资者对 2010年市场前景仍充满信心。

  根据调查,2009年第四季度,中国投资者情绪指数比2008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危机最低点88上升80%,达到158,并以金融海啸前的乐观水平进入2010年。尽管与2009年第三季度的162相比略有下降,但由于经济增长和金融市场表现强劲,中国仍然是泛亚地区最乐观的市场之一。

  调查显示,中国投资者继续看好房地产市场。有92%的投资者认为2010年第一季度住宅房价将保持在目前水平或有所上涨,并预计涨幅平均为4.4%,但有86%的投资者认为楼市已出现泡沫。

  ING投资管理亚太区高级投资经理梁建辉说:“2010年国内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仍然很大,但鉴于房价和国际金融市场已趋于稳定,政府对房市的态度可能会更加谨慎。”

  在宏观经济方面,中国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充满信心,认为2010年整体经济将继续改善。根据调查,3/4的被访者认为2010年中国GDP增长将达到或超过8%,并预计平均增长幅度为9.9%。

  同时,2009年第四季度更多的投资者认为宏观政策对投资起到了促进作用,并预计2010年第一季度宏观政策将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梁建辉评论说,虽然投资者情绪因担心全球经济的复苏速度不如预期一样快而受到影响,但总体来说,中国的经济基础依然稳固,并且在政府宏观政策的有效推动下,消费市场依然繁荣。

  根据调查,中国投资者继续看好本地股市并预计2010年第一季度股市将进一步上涨。88%的中国投资者认为股市将保持在目前的水平或上涨,但也有44%的投资者认为股市里已经出现了泡沫。

  在预计2010年第一季度金融市场将表现强劲的同时,有46%已在股市投资的中国投资者计划在2010年第一季度加大对股市的投资。

  另外,调查显示,87%的中国投资者预计2010年将出现通货膨胀,但与上一季度相比,更多投资者认为通货膨胀对投资决策产生了积极影响。

  面对通货膨胀预期,44%的中国投资者表示将重新调整目前的投资组合,同时 31%的投资者表示将增加投资以求高回报。与上一季度相同,黄金仍是投资者认为抵御通货膨胀的最佳投资工具,其次是股票和房地产。

  除此之外,49%的中国投资者预计国内利率将在今年第一季度上调,64%的投资者预计国内利率将在2010年年内上调。投资者计划加大投资房地产、现金、黄金或股票以利用现有的利率水平,并且认为投资房地产是利用现有利率的最佳投资工具,与上一季度认为黄金是最佳投资工具的观点有所不同。

  据调查,中国投资者情绪指数2009年跃升53%,2009年第四季度,中国投资者情绪指数比2008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危机最低点88上升80%,达到158,并以金融海啸前的乐观水平进入2010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