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强劲增长吸引大资本入亚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称:强劲增长吸引大资本入亚洲
2010年01月28日 15:0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东方汇理银行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随着全球经济逐步走出衰退,亚洲经济体将越来越明显地带领全球经济反弹,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则可能面对一段低于正常水平的增长时期。

  报告指出,2010年,中国将在亚洲经济反弹中一路领先,制造业投资增速将有所减缓,房地产投资增速有望保持强劲,出口将继续回升,预计全年GDP增速达到9%左右。印度、新加坡等国家的经济反弹将紧随中国之后。强劲的经济增长将吸引大量资本进入亚洲,这将极大地考验当地监管者能否通过灵活的汇率政策,以及通过加息来管理此类资金流动。

  巴布则进一步指出,中国需要尽快重启人民币升值进程,让市场相信升值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以此稳定并驾驭市场预期。他预期人民币将在第一季末或第二季初重新开始升值,预计2010年底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将达到6.5、 2011年底达到6.2的水平。

  面对去年下半年尤其是年底开始重新涌入中国的 “热钱” ,巴布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较快,全球流动性充裕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2010年投机资本流入可能仍将强劲。他认为重启人民币升值进程是应对方法之一。(钱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