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融资融券规模不超50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招商证券融资融券规模不超50亿
2010年02月02日 09: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招商证券1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为止,招商证券还没有递交融资融券的申请材料。如获批试点,招商证券以自有资金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总规模将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

  总规模不超50亿元

  招商证券表示,自证监会批准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之日起一年内,招商证券以自有资金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总规模预计不超过50亿元。公司经营班子有权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如总规模超过50亿元,须报董事会批准。

  目前,招商证券在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设计、风险控制体系建设、客户适当性管理、投资者教育规划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

  招商证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融资融券系统安全、避免对现有集中交易系统的冲击,招商证券将融资融券系统单独部署、独立运行,并部署了在线运行及备份运行两套设备。在2008年两次全网测试之后,系统一直都在运作,并进行了持续的升级,完全模拟真实上线的运行状态,随时可以切换到正式运营的系统状态。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融资融券系统只是整个业务筹备环节的重要一环,系统之外,招商证券在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设计、风险控制体系建设、客户适当性管理、投资者教育规划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也已全部完成,具备了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的各方面条件。

  第三次全网测试顺利完成

  “测试很顺利。一切都在计划之中,达到了预期效果。”参与测试的招商证券融资融券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测试的顺利进行,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测试工作组,由总裁杨鶤亲自挂帅。测试工作组下设信息技术小组、业务小组、风险控制小组、清算小组、应急小组、支持小组等6个专门项目组,各项目组均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组成。为确保万无一失,招商证券制定了周密、完善的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卫星通信异常、交易异常、报盘异常、清算异常、网络中断、电源中断等各种突发情况。

  据介绍,此次全网测试是一次全市场恢复性联通测试,目的在于全面地检验技术系统就绪情况及安全适用状态,招商证券在完成交易所规定的测试内容之外,也尽可能地安排了一些边界测试,充分考虑了真实展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招商证券介绍说,此次测试共有17家营业部参加。本次融资融券业务测试与上两次有三大区别:

  首次,前两次测试主要是侧重于交易环节,本次测试增加了管理系统、风控系统、网上交易系统的测试和校验,对各参与主体在业务开展后将用到的系统均进行了测试。

  其次,本次测试更为全面深入,安排了一些边界测试,验证了试点方案的实施效果,充分考虑了真实展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

  此外,增加了信用账户与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规定进行对接的测试内容及深圳市场信用证券账户的使用信息申报测试。 (钱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