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报告显示:六成投资者看好A股中期走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报告显示:六成投资者看好A股中期走势
2010年02月08日 08:5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的第一个月,A股市场并没有以“开门红”收场,上证综指下跌8.78%。

  对于这样的走势,投资者信心是否受挫?申万巴黎基金昨天推出的业内首个“投资风向标”,第一月的主题就是围绕投资者信心的调研。该报告显示,目前有86.67%的投资者认为2010年的A股市场将处于区间震荡;面对央行的紧缩政策,62.30%的投资者认为对短期走势有所影响,但并不影响A股的中期向上趋势。申万巴黎基金表示,从首月的报告可以看出,投资者对市场短期表现持谨慎态度,但对中长期走势较为乐观。

  该报告中的每周风力指标显示,1月每周的风力指标从偏强下降至中等,风值也从77.04逐周下降至60.29,对应大盘走势来看体现出一定的预警作用。1月投资风向标的平均风值为68.24,对应的投资者信心风力为“中等”。

  该报告显示,在对宏观经济的判断上,51.67%的投资者认为2010年将呈现底部逐渐抬高的W形走势,27.93%的投资者认为2010年的投资增速下降会影响GDP增长。

  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看,50%的投资者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大盘股会跑赢中小盘,46.67%的投资者会提前布局大盘指数基金以分享大盘上涨的投资收益,高达78.33%的投资者将选择沪深300系列指数基金为投资标的。

  随着1月份市场的持续低迷,投资者第4周在操作风格上已经做出相应变化,只有28.85%的投资者倾向于选择股票型基金,较以往几周有明显下降。与此同时,2010年会保持50%-80%仓位操作的投资者也从53.01%下降至39.42%,反映出投资者风险偏好随着大盘持续的调整表现趋于保守。(记者敖晓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