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解析股指期货挂盘基准价为何定在3399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人士解析股指期货挂盘基准价为何定在3399点
2010年04月16日 10: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15日宣布,16日上市的沪深300股指期货四个合约(IF1005、IF1006、IF1009、IF1012合约)挂盘基准价为3399点。15日沪深300现指价格收于3394.6点,股指期货挂盘价与现货价基本持平,仅高出不到5个点。从挂盘价的价格设置来看,体现了监管层稳定运行的思路,同时该点位给投资者的操作空间不大。

  从挂盘价格来看,这个点位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太多的投资机会。因而,今日股指期货各合约的开盘情况值得重点关注。

  由于股指期货领先于股市开盘,今日的开盘价格将会对现货市场提供重要的指导意义。如果今日期货价格高开幅度较大,超出我们前期测算的期现套利正向无风险套利区间(1.6%至2.2%之间),就会吸引大量的套利交易者,这部分套利仓位的建立会对大盘权重股起到一定的拉升作用。同时,指数类产品如LOF基金、ETF基金等的规模也会有所放大。但如果低开,则对市场的影响更多还是体现在对投资氛围的影响,实际的打压作用不会十分明显。(首创期货金融衍生品研究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