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每日谈]零和市场 首日交易有笑有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期货每日谈]零和市场 首日交易有笑有哭
2010年04月16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者按]股指期货将于4月16日启动,中新网财经部专注于投资者所关注的这一热点,4月1日起开设《股指期货每日谈》栏目,每日就股指期货热点问题对国内知名专家展开持续访问,以期通过帮助投资者更好的认识股指期货业务,本期我们访问了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

  中新网4月16日电 今日股指期货登场,全天高开低走,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接受中新网访问时表示,股指期货市场和沪深300的现货市场情况可以用两句话概括,第一句话股票现货市场哀鸿遍野,尤其是超大盘股,股指期货对应的就是沪深300,超大盘股一共有20只,出来中信证券今天停牌,其他19只都大幅下跌。第二句话是期货市场有笑有哭。

  韩志国算了这样一笔账,今天如果按照最高最低点来算,报保证金结合在一起, 5月份合约作对的最多能挣15%,做错的最多赔15%,6月份合约最多的赚14.8%,做错的最多赔14.8%,9月份合约最多的赚22.26%,做错的最多赔22.26%,12月份合约最多的赚18.3%,做错的最多赔18.3%,这就充分说明了股指期货市场的杠杆作用,因为现货市场一般不可能一天盈利或损失超过10%,说明股指期货市场高收益高风险。

  之所以产生这样的结果是因为股指期货市场与股票现货市场存在三个不同的交易原则。

  第一个原则是保证金原则,现货没有杠杆,但期货市场有杠杆,可以说四两拨千斤,中国市场因为保证金较高,可以算二两拨一斤,虽然比例这么低,但是当他仍有较高的盈利与损失。

  第二个是零和原则,股票市场是要赚都赚,要赔都赔,期货市场不是,所以多空双方,有赚的就肯定有赔的,今天就有几十亿的资金从多方划到了空方手里,做空的今天全赚了,做空的今天全赔了。

  第三个就是无负债原则,股票市场做错了投资者可以扛着,一般都有涨回去的时候,期货市场不一样,今天晚上就给消掉了,亏的就给划到了赚钱方了。(财经频道 王文举)

  免责声明:本篇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立场,亦不构成投资建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