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A股非理性下跌孕育更大投资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发证券:A股非理性下跌孕育更大投资机会
2010年04月20日 08:50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发证券 发展研究中心 林鲁东

  国务院发布《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引发昨日A股市场出现单日大跌。我们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并不会止步,未来房地产价格将有所下跌,但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基于此认识,我们认为A股市场短期仍可能继续下跌,但非理性下跌反而为后市孕育更大的投资机会。

  我们认为,房价过快上涨可能来自三方面的原因:供需不匹配拉动、通胀预期下的投资拉动和投机拉动。目前来看,在难以厘清房价上涨原因的情况下,政策调控是多管齐下的:供给和信贷方面的政策已经推出;未来一个季度,随着通胀压力的上升,加息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引导个人合理住房消费和调节个人房产收益的税收政策”正在“加快研究制定”。因此,房地产调控政策并不会止步,其严厉程度可能再次超预期。然而,与2008年不同的宏观背景,使得房价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1)当前处于经济复苏走向繁荣的时期,而2008年已处于繁荣后期;(2)当前复苏基础仍不牢固,加息幅度有限。

  对于A股市场,我们认为市场信心修复需要一定的时间,短期内仍将继续下跌。支持理由如下:第一,政策规定细致,可操作性强,力度远超市场预期;第二,当前的政策仍无法遏制全额付款以及非银行渠道的投资投机需求,后续的税收政策有可能继续超预期;第三,大市值股票下跌,小市值股票存在补跌需求,大股票的普遍下跌,使小股票的估值风险显得更高,容易成为下一个减仓对象。

  但是,我们认为这种下跌是非理性的,后市存在更大的投资机会。

  首先,我们仍看好经济基本面,对于投资下调带来的二次探底我们反复讨论并测算,悲观情形下(信贷新增5.3万亿),GDP仍可看9.2%,极度悲观的情形下(出口贡献为0),GDP也可看8.4%,企业的盈利指标也正朝着我们的预期和假设逐步好转。从经济的宏观面和微观层面看,经济均朝好的方向在发展,除非经济政策上出现大的失误或偏差,否则当前的股票市场走势与基本面发展方向是背离的,存在修正的投资机会。

  其次,从《通知》内容看,主要措施是扩大供给、查处通过银行贷款进行的投机行为、提升投资成本以遏制投资需求,政策着眼点是平衡供需格局、化解银行潜在的系统风险,对房地产行业的供给端整体仍是鼓励的态度。到目前为止,政策对投资链条的中上游仍未造成可预见的致命性打击。当前市场的走势实际上是对政策效应的过度反应,属于非理性下跌,后市存在修正的投资机会。

  基于以上分析,我们建议回避房地产行业,短期建议控制小股票的投资仓位,中期建议关注大蓝筹。我们继续建议增持有色金属、军工机械与铁路设备、电子元器件、世博会相关的零售与旅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