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人士:地产调控新政出台果断 将能利好股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人士:地产调控新政出台果断 将能利好股市
2010年04月21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今日房地产板块出现上扬走势,板块个股在遭遇前两日政策打压的低迷后,上涨数量明显增多,仅有4家地产股绿盘。多家券商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此番地产新政出台坚决果断,短期影响市场下跌;中期看政策调控或出现“挤出效应”,利好股市。

  地产新政出台坚决果断 个股短期下跌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吴煊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从去年下半年起,对地产的调控声音就比较多,地产指数经过4月19日的大跌已经回到了2009年8月份的水平,近期大盘的下跌应该说是理性的下跌,反映出市场对未来房价调控的担心。此次政策出手是比较果断很坚决的,政策的力度不亚于08年金融风暴时期4万亿投资的出台力度。

  华创证券分析师杨为栋接受采访时认为,前两日由于市场担心房地产业会再次遭到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控出现下跌,从而带动大盘下跌,出现恐慌性抛售,不论地产板块还是其他板块一律杀跌,这期间有许多板块被错杀。周二和今日虽然也有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但力度上已经有所减小。

  今日东兴证券分析师张景东接受采访时表示,房地产新政出台后,市场的反应比较激烈,新政短期内对地产的抑制作用明显。

  政策调控或现“挤出效应” 中期利好股市

  杨为栋分析说,就目前货币政策环境来看,至少我国还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会处于低利率时代,资金的成本会很便宜,市场中的资金会比较充裕。另一方面,自去年以来,由于全球各国对抗金融危机,实行低利率政策,造成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性充裕。以上情况使得国内对未来通胀的预期加强,前期的房地产价格快速上涨,就是国内投资者通胀预期加强的一个表现——以购买房地产来对抗通胀。

  从目前政策看,国家调控房地产业的想法已经很明显,购买房地产在保值与升值的功能上将大打折扣。因此,一些投资资金会被政策从房市中挤压出来,形成政策调控后的资金“挤出效应”。由于这部分资金中大部分是以投资为目的,国内真正可以投资的、规模容量比较大的只有房市与股市,那部分被挤出的资金就可能流向股市,从中期来讲对股市应该是个利好。(财经频道 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