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复杂多变”保险机构持仓仅五成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资本市场“复杂多变”保险机构持仓仅五成多
2010年05月05日 13: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的仓位比基金低得多,现在大约有五六成。”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保险公司负责投资的高管告诉记者。

  昨日,“红五月”预期在开盘首日沪指下跌声中落空。哀鸿遍野之中,险资目前的仓位和对未来的走势看法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记者调查了几家中小保险公司,仓位最高的不超过7成。“在3000点左右,由于看空后市,我们抛了不少的银行地产股票。”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有关人士表示。

  从三家已经披露一季报的上市保险公司可以看出,在今年雾里看花的市道中,保险投资业绩不菲。

  尽管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5.1%,但得益于投资资产规模的显著提升,较为丰厚的基金分红和出售股票,中国太保总投资收益仍然同比增长58.2%,达到53.29亿元,而简单年化总投资收益率达到5.8%。

  “平安一季度投资收益率低于中国人寿的5.95%和太保的5.8%。这可能与平安的股票型基金投资较少有关,而中国人寿和太保都受益于大量的基金分红。”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指出。

  而依赖于大量基金分红和出售股票,中国人寿总投资收益仍然同比增长43.4%,达到179.99亿元。简单年化总投资收益率达到5.95%,高于2009年全年的5.80%。

  其实,今年三家公司对于股票市场操作策略都非常谨慎。抓住瞬间机遇,灵活操作成为共同点。

  中国平安甚至在披露的一季报上坦言,宏观调控政策的调整变化、股票市场获利更加困难,以及通胀预期下的成本上涨都将为公司经营带来较大压力,也对公司未来三个季度业绩的持续性带来一定变数。

  而掌握中国太保投资“命脉”的太保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于业明在谈及权益市场时,则用了“复杂多变”四个字,说将更关注行业和个股变化,提高买卖价差收益,抓住机会,实现战胜精算假设下负债成本的长期投资目标。

  而中国人寿副总裁刘家德则用了“要抓住瞬间即逝”的字眼描述策略投资机会,坚持长期投资、战略投资的理念,但关注市场短暂机会,加强灵活性。

  那么,市场会跌到哪里去?

  一位保险公司高级研究员告诉记者:“目前沪指离2700点左右相距百余点,如果看得再空点,去年9月1日创下的2639点低点,保不齐亦会被跌破。”( 记者 卢晓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