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转债供求关系即将逆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金公司:转债供求关系即将逆转
2010年05月05日 17: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2亿元双良股份可转债已于5月4日正式发行,从而拉开了转债供给的大幕。中金公司表示,由于供需关系将出现确定性逆转,转债市场将很难再现供求失衡下的估值大幅上升。

  从供给上看,转债市场拟融资规模已经接近1100亿,其中,中行、工行、中石化三只转债规模就达到了880亿元。从需求的角度看,基金2010年一季报显示,债券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转债持仓比重均出现了小幅下降,其中债券基金转债持仓比重从去年底的5.4%下降为目前的4.2%。由于一季度没有老券退市,转债转股数量也有限,债券基金主动减仓动作较为明显。不过,在断档4个月之久后,新债券基金发行已经重新开闸,而且今年不少基金公司都计划发行创新型的债券基金,债券型基金的整体规模有望随之提升,而这无疑将增加对转债品种的需求。

  中金公司指出,显然,相对转债市场巨大的扩容压力,债券基金规模扩容幅度相形见绌。虽然供需都将出现“双向”扩容,但转债市场潜在供给明显超过债券基金等规模扩张速度,转债市场供求关系将确定性的出现逆转,大盘转债边际需求将依赖股票投资者。此外,对债券基金等新增投资者而言,从一级市场或新券上市之初增持筹码可能是主流选择,二级市场个券也将受到一定程度的支撑,但很难再现供求失衡下的估值大幅上升。(葛春晖)

  中新网财经频道声明:中新网财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