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贷款竞争首次被外资银行视为最大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普华永道:贷款竞争首次被外资银行视为最大挑战
2010年05月05日 19: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普华永道5日发布的《外资银行在中国》调查报告显示,在普华永道5年来开展的此项调查中,参与今年调查的42家外资银行首次把来自中资银行在贷款业务的激烈竞争看做是最大的挑战。

  报告称,外资银行认为2009年中国强大的经济刺激计划使中资银行的贷款量激增,而以机构贷款为重点的传统外资银行信贷市场并没有明显得益。一些外资银行则对贷款量激增可能导致2011年和2012年不良贷款增加表示关注。

  普华永道认为,外资银行在中国必须适应全球金融危机后的新挑战,目前来自中资银行激烈的竞争以及更加严格的监管环境正影响外资银行在中国发展的速度和规模。

  普华永道中国金融服务业主管合伙人容显文表示,中资银行凭借其广泛的分行网络和不断提高的服务技能,比过去更能抵御来自外资银行的竞争。在理财、银行卡和网上银行等业务领域,中资银行都在不断努力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促使外资银行在优质服务上与中资银行展开竞争。“外资银行现在把中资银行看做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他说。

  同时,外资银行对中国的监管环境依然存在担忧,并且预计监管将会更加严格。现在外资银行必须要应对不断加强的监管力度,其中包括新账户的开立指引、客户账户余额对账、针对房地产抵押贷款的新限制以及理财产品的推出。

  不过,尽管存在这些挑战,外资银行对中国银行市场仍充满信心,大部分受访银行乐观预期在2010年有10%至20%的增长,这表明中国市场仍然是外资银行未来发展的关键。(王涛、陆文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