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银联卡跨行交易额同比增长过三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一”期间银联卡跨行交易额同比增长过三成
2010年05月05日 20: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银联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至3日,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达711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上海世博会和中西部地区的银行卡交易大幅增长,成为“五一”期间全国刷卡消费的两大亮点。

  世博会的开幕,吸引了大量海内外游客前往参观,为节日期间的上海消费市场增温。据统计,5月1日至3日,与旅游消费密切相关的宾馆、餐饮类商户交易增幅分别达44%和20%。世博园区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超过2100万元。

  在中西部地区,由于近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银联网络的深入覆盖和银行卡受理环境的显著改善,带动了银行卡交易的持续增长。“五一”期间中西部地区银行卡跨行交易额同比增幅4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同时,全国节日消费也出现众多热点。5月1日至3日,多类商户的刷卡交易金额均有明显增长。其中,与民生紧密相关的航空售票、餐饮、宾馆、娱乐、超市类商户交易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7%、41%、40%、20%和11%;首饰及工艺美术品类、汽车销售类、加油类商户交易额增幅分别高达111%、115%和129%。中国银联首次引入跟踪的大型家电专卖类商户三天刷卡交易额达79亿元,占节日期间刷卡交易总额的14%。 (安蓓、李延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