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投资者押注 A股反弹上望29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外投资者押注 A股反弹上望2900点
2010年05月14日 10:2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大幅反弹,上证综指和上证50均大涨超过2%。而在与A股联系紧密的香港市场上,A50中国指数基金更超越现货上涨3.11%,创下其最高溢价记录。A50中国基金的大幅溢价显示海外投资者中线看好A股后市。

  昨日30亿港元的资金涌进安硕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ETF,将收盘价推涨至12.6港元。而其收盘净值为11.62港元,市场价较净值高出近1港元,二级市场溢价率高达8.43%。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指数基金,A50基金昨日净值只上涨1.3%,市场涨幅3.11%为净值涨幅的两倍多。

  8.43%的溢价率已经创下A50基金有史以来最高的记录。之前的最高溢价记录为2009年10月8日创下的7.21%,当时“十一”黄金周期间A股停牌至10月9日才开盘,港股则早开盘一日。出现高逾7%的溢价后,上证综指6个交易日里上涨11%。

  A50基金为香港市场投资A股的诸多基金中交易最活跃的品种,是香港的国际资金投资A股的主要途径,其日成交占香港市场基金总成交额的一半以上。昨日收盘,A50基金资产净值总额为420亿港元;而以市场价计算,其资产总额为466亿港元,其中有46亿港元的价值为溢价所制造。

  自上周以来,不少国际投行分析师认为A50基金均线出现死亡交叉,下跌市道难改。但经过本周企稳后,A50基金已经接连向上突破周线、月线,有初步摆脱极弱走势之势。上证综指昨日收盘价2710点距离月线2881点尚有6.3%的距离,显然A50基金已先行多步,率先企稳。

  A50基金由44只上证50成分股和6只深市蓝筹股组成,其标的指数走势与上证综指、上证50相近。分析人士认为,A50基金溢价8.43%,意味着该基金的持有者认为A股将至少有8.43%以上的上涨空间以抹平溢价;以此推理,上证综指将来一段时间应反弹至2930点左右。

  不单是投资A股的指数基金,H股亦遭香港的机构投资者看好。从恒指走势看,昨天上涨210点主要是内地金融股拉升所致。占恒指15%权重的欧洲第一大银行汇丰控股跌逾1%,而内地概念股全线上涨,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保险股涨逾2%,大部分银行股都涨逾1%,三大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的H股涨幅均超过A股。上述金融股中,除中国银行外,H股均早已贵过A股。

  分析人士指出,股市并不是简单的重复,上次创下高溢价记录后A股的走势和当下A股的走势并无必然的联系。不过,海外投资者积极看多当下A股的反弹能量,或可视为A股正在探寻短期止跌企稳底部的安全区间。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