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合约强劲反弹 期指空头卷土重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主力合约强劲反弹 期指空头卷土重来
2010年05月14日 11: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大市场——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市场的多空平衡正在快速变化中。此前在股指期货上有所撤退的主力空头,昨日再度涌入市场,国泰君安期货席位上的空单接近1000手。

  受短线获利盘打压以及地产板块走弱影响,沪深300现货指数早盘依旧宽幅震荡,市场分歧较大。午后,个股普涨,权重股成为中坚力量,现指一路高歌猛进,强势上行,几乎收于全天最高点。1005合约不负众望,盘中走势较为强劲。股市收盘后,1005合约走势较为平稳,受压于2900一线,收涨2.31%。经过连续两天的减仓之后,昨日小幅增仓132手。

  持仓排名方面,1005合约前10 名会员持多单增持348 手,持空量增持644手,空头主力国泰君安卷土重来,减多加空,持有空单量达到了988手。不过较周一国泰君安1384手的空单,目前该席位的空单量与高峰尚有差距。同时,国泰君安期货的多单减少了195手,目前为686手。

  从多空前20名的持仓对比看,前20名多头的多单持有量为6127手,前20名空头的空单持有量为6224手。“昨日1005合约的成交量出现了小幅萎缩,部分资金仍在观望,是否是阶段性底部仍然值得观察,而且股市收盘之后,1005合约走势较为平稳,上攻动能略显不足。”海通期货分析师吴娟表示。

  吴娟表示,沪深300现货指数昨日触及下降通道上沿,KD低位金叉,短线继续上涨的概率依然较大,但是需要谨防冲高回落风险。1005合约关注2900一线的压力。(记者 叶苗)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