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泰证券:反弹趋势已经确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泰证券:反弹趋势已经确立
2010年05月26日 15: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认为,2500点附近是市场底部已经得到确认,年内再创出新低的概率不大。前期经过快速恢复性上涨,大盘迅速脱离底部区域,在靠近2700点整数关口附近会有震荡反复,以进一步清洗浮筹,延续反弹趋势。短期反弹目标位可看到2900点附近。

  此轮反弹是市场“非理性超跌”与“政策预期放松”共振的结果。从近期市场运行情况看,近一个月的快速大幅杀跌超过20%以上,市场底部特征集中体现,市场本身在超跌之后有内在反弹的要求。同时,资本市场走势与经济出现严重背离,也需要有一个纠偏过程。此外,近期宏观政策出现微调,也正好给予了市场开始触底反弹的强力支撑,反弹因此产生。

  宏观政策出现微调是触发此轮反弹的主要因素。鉴于欧元区债务危机还在处理过程中,世界经济复苏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国内经济退出政策的时机选择要非常慎重,步骤要扎实稳健。

  从具体的政策微调看,我国当前已经在房地产调控和信贷投放上做了一定程度的收缩举措。未来几个月应不会出台更严厉的紧缩政策,政策调控已经从密集出台期,进入到政策观察期。

  首先,由于担心前期频繁出台的房产地调控政策会形成政策叠加负面效应,导致中国经济二次探底,所以保障性住房目标责任书的签订,各地房地产政策的“温柔”出台,从某种程度上都可看作是放松了房产政策调控的力度。当然,房产调控是在相对较长时期内的工程,如果看不到房价实际回落,房产政策不可能实质性放松,这也就限制了房地产股大幅反弹的空间。

  其次,从央行表明的态度看,中国的货币政策需要考虑的重点因素还是国内因素,国际因素的影响往往小于国内因素。但国外主要经济体利率政策按兵不动,我国何以率先加息?国内1-4月份的信贷投放节奏掌控比较合理,投资增速也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由于加息与否并不是以CPI一个月的变化来决定的,而是需要观察CPI持续走势,所以,预计央行对加息将十分谨慎。

  第三,加快推动区域经济增长步伐。为推动区域发展平衡和经济增长,近期连续推出区域经济发展规划,除了预期中的京津冀、新疆等地的区域规划外,从积极布局新兴产业角度出发,最新又推出《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为市场增加了更多的投资机会。

  从市场因素分析,首先,资金面保持供需平衡。在农行IPO提速的同时,截至24日,本月已经有18只新基金获批,创下5年以来的历史新高。而且后续还有一批等待批准的基金在排队,市场资金供需平衡局面有望维持。

  其次,股东增持超减持。5月以来上市公司高管和个人股东累计公告增持市值达到30.82亿元,超越同期10.64亿元的公告减持规模,这是在19个月后再度出现股东净增持现象,明确表达了大股东认可公司目前股价下投资价值的态度。

  总体而言,政策与市场双重因素支持此轮反弹仍将延续。在反弹过程中,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区域与新兴经济产业,着重选择基本面、成长性“双佳”的上市公司。(银泰证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