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再曝高管炒自家股票 "高买低卖"1700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北证券再曝高管炒自家股票 "高买低卖"1700股
2009年06月18日 09:3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市公司高管买卖自家股票屡禁不止,东北证券(000686)昨日公告称,公司监事常秋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其亲属于今年6月12日以平均成交价格29.94元/股在其股票账户中买入东北证券股票2万股。今年6月15日,因其亲属误操作,又以成交价格29.2元/股在其账户中卖出1700股东北证券股票。

  东北证券董秘办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常秋萍此次买卖公司股票没有获得收益,6月15日她得知情况后,立即向公司董事会秘书报告,由公司董秘向交易所申报该行为并申请将其剩余公司股票全部锁定,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此类行为。

  自从管理层严禁上市公司高管短线交易买卖公司股票的规定出台之后,先后有长征电器、神火股份等多家公司高管被查出违规买卖自家股票。

  对于违规买卖自家股票屡禁不止的现象,北京天道中和投资顾问中心分析师刘洋认为,上市公司目前发现此类事情后,多是没收炒股收益,监管层并没有出台强制的处罚措施,高管违规的成本很低,这是无法杜绝此类现象的重要原因。(记者赵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