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恐高心理操作策略影响 券商理财六月跑输大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恐高心理操作策略影响 券商理财六月跑输大盘
2009年07月02日 12:4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恐高心理和快进快出操作策略影响

  6月份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延续前5个月的弱势,再度跑输大盘和基金。英大证券资产管理部统计数据显示,56只非货币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平均累计净值增长率为3.18%,比今年5月份提高了一倍多,但是,与同期沪深300指数13.36%的涨幅相比,低了10余个百分点,相比同期基金7.34%的平均累计净值增长率也落后4个百分点。

  在单只产品中,混合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华泰紫金鼎造福桑梓以9.65%累计净值增长率摘得桂冠,但未能超过同期大盘的涨幅,而与基金中排名第一的国投瑞银瑞福进取26.23%的累计净值增长率相比,更是相差甚远。

  受益于股票市场的大幅度上涨,股票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业绩在四种类型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拔得头筹。全部8只股票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累计净值增长率均为正,平均值达到4.60%,但对比股票型基金平均10.39%的累计净值增长率来看,却逊色不少。混合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累计净值也全部实现了正增长,全部18只产品的平均累计净值增长率为4.44%,与股票型和FOF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相差不多,但依然大幅落后于混合型基金8.22%的平均累计净值增长率。

  英大证券资产管理部蔡荣表示,在股市阶段反弹的高位,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投资策略整体仍然较为谨慎,恐高心理使得一些投资经理仅进行较少金额、快进快出的短线操作,因此,很难获得较多的投资回报收益。同时,一些产品在选股上未能很好地把握住市场的主题转换,错失个股的投资良机。

  在债券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17只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平均累计净值增长率仅为0.15%,同样不敌债券型基金0.50%的增长率。英大证券认为,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目前尚不能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是其业绩一再落后的最主要原因。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仅能买卖交易所上市的债券品种,投资品种有限,流动性缺乏,最终导致了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较难抵抗债市投资风险。(记者 吴清桦)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