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数据向好 基金称经济复苏进入第二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宏观数据向好 基金称经济复苏进入第二阶段
2009年07月17日 08:5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我国上半年经济数据。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1%,二季度增长7.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8个百分点。基金在接受采访时普遍表示,这样的增长速度同时验证了我国经济的高速成长性,也说明了中国经济复苏势头日益明朗。

  经济复苏步入第二阶段

  信诚基金由此表示,未来中国宏观经济的复苏将会越来越清晰熏目前经济复苏已经步入了第二阶段。

  建信基金则在采访中指出,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我国经济回暖趋势已进一步确立,预期的宏观经济数据将稳固市场信心。预计下半年的政策在方向上仍会以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为大方向,而在局部或许有微调,这将有利于持续巩固和发展经济的回升势头,实现国民经济的企稳回升。“参考近期国内宏观数据和较为宽裕的流动性环境,我们对今年下半年的经济运行趋势以及下半年A股市场的表现仍然保持适度乐观态度。”建信基金称。

  基金发行再现热销局面

  今年以来,受经济回暖预期的影响,A股市场持续攀升,各指数连创新高,截至7月15日,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已累计上涨超过90%。受此鼓舞,很多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复苏充满期待,近期的基金发行更是再现热销局面。目前正在发行的博时策略灵活配置基金,发行首日即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不少渠道网点还出现客户排队认购的情形。

  业内人士表示,博时策略灵活配置基金的热销,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股票方向基金再度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7月14日,今年新成立的股票方向基金的首募规模平均为33.05亿元,与2008年的10.83亿元相比,首募规模整整提高了205%。且无论从新基金的首募规模、还是新基金的首发只数来看,股票方向基金均受到投资者热捧。

  后市投资机会可期

  针对未来的市场投资机会,工银瑞信权益投资部总监杨建勋指出,今年以来的行情驱动因素来自于流动性及通胀预期、替代投资市场机会成本、政策推动和赚钱效应,而新的行情驱动因素则来自于实体经济数据的改善。从结构上看,大盘蓝筹股的估值水平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无论从绝对估值还是相对估值角度都还有较大的上行空间,聚焦50家重点央企大盘蓝筹股的上证央企指数投资价值可期。

  而即将实现首次分红的银华和谐主题混合基金经理陆文俊则表示,重点关注的是国家高度重视的“构建和谐社会”政策所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遇。他指出,随着4万亿政府投资、十大产业振兴计划等政策落实,受益于“构建和谐社会”政策相关行业的股票已经崭露头角,未来基金操作仍会积极关注社会和谐、经济发展和谐以及自然和谐三大政策主题,其中,社会和谐主题主要关注推进城市化过程中的受惠行业;经济发展和谐主题主要关注经济转型中受惠行业;自然和谐主题重点关注节能环保过程中的受惠行业。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