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期收益实现率大幅提升 QDII呈企稳态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到期收益实现率大幅提升 QDII呈企稳态势
2009年07月17日 16: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本周(2009年7月10日至7月16日)120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92.50%的理财产品实现了预期收益,与上周相比,市场占比明显增加,银行理财产品周到期收益实现率大幅提升。另外,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中,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与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仍占绝大多数,除此之外,还有部分结构性理财产品、票据资产类理财产品到期。

  到期的30余款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中,仅有2款未实现预期收益,但这2款理财产品仍取得了高于5.50%的实际年收益率。与上周8款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总共20余款到期)未实现预期收益相比,本周该类理财产品的到期收益实现状况明显好转。

  本周共15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这些理财产品挂钩标的包括股票、指数、利率、汇率和基金。挂钩利率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一如既往的表现稳定,全部实现了预期收益,唯一的1款挂钩汇率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也实现了预期的2.00%的年收益率。但同时本周也有7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未实现预期收益,其中3款2年期与基金挂钩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仅保住了本金,实际年收益率为零,而另1款“股票指数商品联结型”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也仅取得0.6%的实际年收益率,与预期相差甚远。

  到期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中,与上周较大区别的是外币理财产品数明显增加,其中,荷兰银行发行的“梵高贵宾理财‘韩国KOSPI200指数’挂钩澳元款、美元款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表现最为出色,到期分别取得了11.22%和8.99%的高收益率。人民币高收益理财产品中,包商银行的1款18个月期的投资于股权的理财产品取得了6.80%的收益率。

  截至7月16日,正在运行的335款QDII理财产品中,18款理财产品实现了正收益,渣打银行“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UTSN003)”产品受黄金市场的涨势助推,累计收益率超过30%,继续位居第一。

  海外股票市场本周反弹积极,截至7月16日下午6点,道琼斯工业指数、欧洲指数、香港恒生指数本周涨幅分别为5.76%、6.85%、4.26%。本周原油市场尽管需求面没出现明显改善,但仍在股市强劲拉升的提振下止跌企稳,截至周四下午6点,NYMEX8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本周收涨1.91%,至每桶60.97美元。同样受益于股市的上涨,黄金市场本周止跌反弹,且周三美国方面公布的高于预期的CPI数据更是激发了对冲通胀的黄金买盘。

  由于之前海外金融市场疲软影响仍在,有60%左右的QDII理财产品收益出现下跌,但平均周跌幅为0.5%,QDII理财产品收益率曲线出现企稳态势。由于海外股票市场的大幅拉升,本周挂钩于股票的QDII理财产品涨幅居前,东亚银行“[基金宝]2-印度股票基金”理财产品本周涨幅超过3%。

  在中资银行的44款QDII理财产品中,所有理财产品亏损幅度均小于50%。其中,2款理财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为4.5%。外资银行的291款QDII理财产品中,16款理财产品实现正收益,其余理财产品均跌破净值;30款理财产品亏损超过50%,相比上周增加2款,占比为10.31%。

  此外,运行期在6个月至1年之间的QDII理财产品共26款,平均累计亏损17.57%,平均周跌幅为0.95%。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渣打银行“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UTSN003)”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30.52%;表现较差的同样为渣打银行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是渣打银行“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成份原油回报指数(UTSN004)”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50.44%。

  运行期在1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有309款,平均累计亏损30.87%,平均周跌幅为0.46%。其中,表现较好的是花旗银行“邓普顿环球总收益”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20.06%;表现较差的是汇丰银行“贝莱德美林世界矿业基金挂钩(IPFD1045)”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58.61%。(普益财富银行部)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