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基金二季度仓位飙升至近8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偏股基金二季度仓位飙升至近84%
2009年07月20日 07: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采掘业、金属非金属业和综合类股票被增持幅度最大

  截至今日,42家基金公司旗下211只基金已公布了二季报。天相统计数据显示,6月末上述全部偏股基金的平均仓位已经飙升至83.84%,相比上个季度上升8.88个百分点。

  根据这一统计数字,如果没有意外的话,2009年二季度将是中国基金业历史上股票仓位上升第二快的阶段。

  历史上,单季股票仓位上升最快的一个季度是2009年一季度。

  也就是说,如果今日公告的股票仓位和最终全行业的数据没有太多偏差的话,在2009年上半年,国内基金业的仓位将上升18个百分点。从历史最低位,一举上升到历史最高的区间。

  而与上个季度不同,本季度各类基金的仓位上升更加平均,可比的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上升9.53个百分点,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上升了8.32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的股票仓位上升了11.73个百分点,封闭式基金的仓位上升了4.98个百分点。

  根据天相统计,截至6月末,42家已公布季报的基金团队增持幅度最大的五大行业分别是: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采掘业、金属非金属业和综合类股票。上述前五大行业占基金股票总投资的比例上升到48.96%,前五大行业的投资集中度大幅跳升10个百分点以上。

  这些基金重仓持有的前20名股票中,金融地产股占到了16家,其中,金融股占10家,地产股占到6家。总计占到前20大股票的八成。(记者 周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