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员工年内认购新基金7418万 间接享收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公司员工年内认购新基金7418万 间接享收益
2009年07月20日 10:42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A股市场反弹强劲,截至7月15日,上证综指已经上涨了2000多点,反弹幅度超过70%。在投资者纷纷忙着往荷包装钱的时候,基金公司员工却由于制度原因无法直接参与A股市场,因此不少基金公司员工选择认购自家新基金,以间接分享A股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

  据天相数据不完全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总共成立了59只新基金,其中偏股基金41只,债券基金15只,保本和货币基金总共3只,总共募集份额达到1804.48亿份,其中基金公司员工认购份额超过7400万份。从具体基金来看,民生加银品牌蓝筹和汇添富价值精选,基金公司员工认购份数均超过1000万,分别达到1069万份和1023万份;交银施罗德先锋也受到了其公司员工的踊跃认购,认购份额超过了600万份,除此之外还有9只基金认购份额超过了100万份。不过,3只基金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型基金、海富通领先成长和泰达荷银品质生活,员工认购份额均没有过万份。

  值得注意的是,牛年以来基金公司员工在认购自家新基金的时候,显现出了非常明显的喜股厌债的情绪。数据统计显示,今年成立的41只基金中,仅有3只偏股基金没有基金公司员工认购,分别为长城景气行业龙头、东吴进取策略和东方核心动力,而东吴进取策略虽然基金公司员工没有认购,但是东吴基金公司却运用固有资产认购了3000万。同时基金公司员工认购最多的3只均为偏股型基金。而今年成立的15只债券基金中,有6只基金没有基金公司员工认购,同时,认购手笔也相对较小,其中超过认购超过100万份的仅有2只,分别为博时信用债和华安强化收益。

  基金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我们公司发行了一只股票型基金,我认购了一些,一方面,是因为今年以来股市和债市的翘翘板效应十分明显,今年认购债券基金想挣大钱是比较难的,相反股票市场今年淘金机会相对要高很多;另一方面,认购自家新基金也是对自家公司产品的宣传,何乐而不为。”(余子君)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