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高调"护盘"王亚伟 称"利益链"传闻失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夏基金高调"护盘"王亚伟 称"利益链"传闻失实
2009年07月20日 11:06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亚伟冲击波显然还没有结束。仅仅平静了两周,王亚伟“调查门”再一次在业内传播。而这一次,则是某私募现身说法——自己曾是“王亚伟利益链”中的一部分。不过,华夏基金公司昨天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个别媒体严重误导投资者的失实报道,华夏基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昨天,南方有媒体大篇幅报道了国内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该报道称,树大招风的华夏基金不止一次遇到过危机,而高处不胜寒的王亚伟早在两三年前就被查过。同时,有上海某私募自爆王亚伟利益链,称自己在2007年牛市时,也曾是王亚伟利益链中的一部分,很多私募很乐意接盘王氏股票。该私募称,王亚伟选的股票一般有潜在重组题材,不少是炒作的好股票,所以私募们乐意接盘,然后相互对倒,共同抬轿把基金净值做高。在这个产业链中,也有出现亏损的情况,华夏基金会予以补偿。

  “该媒体没有向公司和王亚伟本人进行任何核实,这是一篇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失实报道,我们将保留对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看到该报道,华夏基金很愤怒。昨天,华夏基金有关负责人无奈地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在基金经理排名异常激烈的公募行业,王亚伟能够做到今天很不容易,难道舆论非要将一位能为持有人赚钱的基金经理挤出这个行业?

  其实,尽管王亚伟的另类投资在公募基金行业备受质疑,但在整个私募圈,王亚伟的选股能力、操作手法还是很受认可的。昨天,某私募基金经理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在3200点的市场上,新基金还在不停地发行,而在一些大的板块、市场一致认可的主题投资上,所有的基金已经占好了“坑”,“要想取得优秀业绩,必须要对更细的行业深度发掘。王亚伟这方面做得很好,但属于‘另类投资’,所以在市场中饱受质疑。”(记者 王洁)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