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仓基金二季度赚得“盆满钵满” 后市估仍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仓基金二季度赚得“盆满钵满” 后市估仍乐观
2009年07月21日 16:0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20日,有42家基金公司公布旗下350只基金的二季报。二季度股市的单边上涨让基金赚得“盆满钵满”。季报显示,42家公司旗下基金二季度利润达到2387.72亿元,其中扣减公允价值变动后的净额为633.41亿元,这是该指标自去年二季度亏损以来首次“转正”。

  大幅增仓金融地产

  基金大幅赢利的原因在于:二季度基金仓位比一季度大幅提高,全部平均(可比)股票持仓达83.82%,比一季度提高近10个百分点;金融、地产成为二季度基金大幅增仓的最热门行业。统计显示,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持股比例最高,达86.47%,比一季度提高8个百分点。二季度基金全部平均持股集中度为43.90%。大部分基金公司进一步提高仓位。其中,汇添富基金公司的持股比例最高,达到93.53%。

  金融、地产、机械设备成为二季度基金前三大重仓行业。前三大行业集中度为49.19%,比一季度提高5.30个百分点。金融行业占净值比例由一季度的16.01%升至23.35%;地产是二季度基金增仓最明显的行业。一季度占比仅为5.33%,是第五大重仓行业;二季度迅速提高到9.26%,成为基金第二大重仓行业。具体到个股,招商银行、中国平安、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占据基金重仓股前5席,万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华侨城、招商地产、金融街等地产股进入基金重仓股前20位。

  对于后市表示乐观

  大部分基金继续看好三季度行情,其中规模较大的几只基金更显示出乐观的心态。华夏大盘精选表示,我国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总体形势企稳向好,房地产将拉动相关产业,带动中国经济阶段性复苏。预计下一阶段市场仍保持活跃,该基金将密切关注世界经济恢复的进程对我国外需的影响、通胀上升的势头对货币政策的影响,相应地调整投资布局。

  嘉实量化基金也表示看好A股市场。GDP二季度增速达到7.9%,扭转了回落趋势,显示出中国经济正在强劲复苏。而国内的流动性,尤其是信贷水平仍然保持较高水平,前六个月新增贷款投放量超过7万亿,通胀预期的加强将推动资产价格的进一步上涨。最后,从市场情绪看,板块轮动的加速、市场动量的加强都显示出A股市场仍然非常活跃。华安策略优选则认为,三季度A股市场可能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巨型基金的批量发行入市将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最主要的力量,大盘股将带领A股进入加速上涨阶段。 (许超声)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