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指数基金获批 今年获批指数基金达9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新指数基金获批 今年获批指数基金达9只
2009年07月23日 09: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行业7年推出了19只指数基金,在随后的7个月内,推出了9只指数基金。昨日,国海富兰克林和中银基金均称,各自获得一只增强型指数基金的批文。至此,今年内获批的指数基金数量达到9只。

  两增强型指数基金获批

  国海富兰克林获批的是一只沪深300增强指数基金,这是目前市场上的第10个沪深300指数基金;而中银获批的是中证100增强指数基金。加上周末获批文的易方达沪深300基金,近一周内已经有3只指数基金获批。

  不过此次获批的两只基金与先前获批的基金有所不同,国海富兰克林沪深300和中银中证100指数基金均是增强型指数基金。增强型指数基金是指数基金在被动跟踪标的指数的基础上,加入增强型配置的仓位设计,并非完全复制被动指数的产品。

  分析师提示风险

  国内市场上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的指数基金出现在2002年,截至去年年底,已经有19只各类指数基金成立。而从去年年底到目前,指数基金的发行数量猛增,目前正在运作与获批的指数基金总数达到28只。其中今年仅沪深300基金就获批了5只之多。

  从指数基金的规模看,目前已经成立的24只指数基金资产规模达到2079亿元。其中包括新发基金和原有基金的规模增长,约有超过一半的资产规模是在今年的上涨行情中膨胀而来的。

  业内人士指出,指数基金的强劲发行,一方面是公募基金产品超过500只后,基金公司在产品线上的安排向更细化的方向发展;而另一方面则受到了市场行情的推动,尤其对于那些运作了多个指数基金的公司。

  从今年募集发行的情况看,3月初发行的工银瑞信沪深300募集得36亿份左右,而随后南方沪深300发行规模只有15亿份,紧随其后发行的鹏华沪深300发行规模接近20亿份。

  但随着指数基金在上半年,尤其是第二季度无可匹敌的净值增长,投资者越来越青睐指数基金。部分基金分析师也指出,指数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者不可因上半年其表现突出就大笔持有,还应考虑自己的资产组合配置。

  - 相关新闻

  信诚优胜精选首日卖2亿

  股指创下新高,基金的发行也呈现出火热行情。昨日开始发行的信诚基金旗下信诚优胜精选在募集首日的销售已经接近2亿元。

  建设银行的一位客户经理指出,随着股指进一步冲高,市场的震荡加剧。投资者对主动型股票基金的青睐在增加。而去年3300点左右成立的次新基金业绩表现较好,也使得投资者对于新基金更信任。

  和一般股票型基金相比,信诚优胜精选基金更注重上市公司的动态变化和发展潜力,认为这些具有“进化”优势的公司在经济危机之后将变得更为茁壮。 (记者吴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