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 探测基金“潜伏”的冷门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 探测基金“潜伏”的冷门股
2009年07月23日 10:5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总有一些股票基金经理们情有所钟,总有一些基金喜欢“潜伏”在一些冷门股票中。在刚刚披露完毕的基金二季报中,一些基金钟情的冷门股票“浮出水面”

  国阳新能:“牛人”眼中的“牛股”

  谁是“最牛基金经理”眼中的“牛股”?很显然,国阳新能获此殊荣。

  二季报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精选和华夏策略两只基金头号重仓股均为国阳新能,所占比重分别达到了8.99%和9.49%,几乎达到了持仓上限,且持有的比例远远超出了其管理基金旗下的第二大重仓股。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管理的基金均在二季度大幅加仓,两只基金二季度末仓位分别为86.72%和76.99%,较一季度末分别提高30.5和36.86个百分点,加仓凶猛。

  不仅“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对国阳新能情有独钟。国阳新能也是多只基金的重仓股。

  为何国阳新能俘获众多基金的芳心?

  很显然,该只股票美好的前景让基金经理们情有独钟。

  数据显示,机构对其2009年-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1.24元、1.37元和1.60元。此外,该股股价上涨的动力更多来自集团为公司外延发展带来的美好预期。山西省计划到2015年前实现五大煤炭集团的整体上市,而国阳新能成为阳煤集团大量优质煤炭资产上市的平台。目前阳煤集团有五矿、新景矿、新元矿、寺家庄矿以及石港矿等优质矿井,为上市公司外延式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据WIND统计显示,国阳新能昨天收盘于46.35元,而该股票近3个月来涨幅达到了113.66%,今年以来涨幅更是达到了348.41%。

  新和成:基金逆势加仓

  和国阳新能不同的是,新和成并不为多数基金所熟知,相对低调,但值得注意的是,众多基金也在今年悄悄“潜伏”。

  新和成最新的半年报显示,尽管该公司净利同比下降五成,基金还是逆势大幅增持。

  据WIND统计显示,在新和成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信达澳银领先增长以955.45万股的持有量稳居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位置,占流通比为7.06%,而此前该基金一直未能进入新和成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

  此外,华宝系基金对新和成最为看好。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分别持有新和成799.94万股、377.26万股和193万股,分列第二、第四和第九大流通股股东,占流通比分别为5.91%、2.79%和1.43%;除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外,华宝系其他两只基金均为新近进入新和成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其实,新和成的表现并不如国阳新能那么突出,WIND显示,近3个月来新和成的涨幅为32.79%。

  业内资深人士赵迪对记者分析道,“新和成更可以看作一个类资源型企业,由于属于寡头垄断的市场格局,厂商对于产品价格的掌控能力非常强,新和成主营产品VE价格在6月份后出现快速上涨,按照目前的价格计算,新和成2009年业绩有望达到3.4元以上,未来维持高毛利率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基金二季度增持新和成也在情理之中。”

  山西汾酒:分歧中潜入

  白酒类股票向来是基金眼中的白马股,对于山西汾酒而言,更应如此。

  尽管山西汾酒二季度报还没有出来,不过此前机构曾给出山西汾酒中报预增200%的惊人数据,净利润达6191.85万元。而就在7月21日,山西汾酒创一年收盘价新高达32.67元,一年涨幅达到了122.9%,昨天略微下跌,收于32.32元。

  据记者初步统计,从基金二季报数据显示,也有不少基金相中了这只股票。财汇数据显示,其中包括泰达荷银稳定股票持有43.67万股、银华保本增值混合持有26万股、而基金同益和基金泰和则分别持有240万和233.65万股。

  WIND统计显示,一季度有不少基金曾是该股票的忠实拥趸,如南方旗下的三只基金包括南方成分精选、南方稳健成长、南方稳健成长二号分别是其第三、四、五大流动股东,而在这些基金二季报中,山西汾酒悄然不见。即使是一季度新进的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和银华优势企业基金,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中也不见山西汾酒的身影。

  “这足以可见基金在山西汾酒上是存在分歧的,不然不会有基金增持的同时又有基金减持。”分析员如此解释。

  赵迪则认为,部分基金对于汾酒能否显著提升业绩存在分歧在情理之中,汾酒的成长更需要时间来检验。

  此外,业内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酒类行业分析员表示,山西汾酒今年重新整合营销体系效果显著,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在白酒板块中弹性比较好;此外,其高端产品青花瓷销售不错,主打产品老白汾提价之后销售没有影响,未来仍有较大提价空间,相信汾酒中长期看能够重新回到一线阵营。

  “我们觉得汾酒未来两年复合增长率50%以上,目前估值水平仍然偏低,主流机构考虑增配汾酒的策略是可行的。”该分析师表示。

  WIND统计显示,山西汾酒近3个月来涨幅为57.83%,近6个月涨幅为170.90%。(记者 胡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