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风港”效应凸显 封闭式基金上演补涨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避风港”效应凸显 封闭式基金上演补涨行情
2009年07月23日 15:2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反弹行情愈演愈烈,而有折价保护的封闭式基金则成了部分资金的“避风港”。昨天,两市封基指数上涨3.36%,强于A股的平均水平。

  这也是封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表现强于A股。市场人士认为,封基在前段时间内表现并不理想,近几个交易日补涨,反映出市场防风险意识有所增强。

  创4个月来最大日涨幅

  继本周二小幅回调之后,昨天封闭式基金全线上扬。截至收盘,两市32只封基全线上涨,其中领涨的基金兴和上涨5.65%,涨幅最小的同庆A亦上涨0.19%。

  昨天,封闭式基金指数上涨了3.36%,创出四个月来最大涨幅。另一方面,上证综指昨天上涨2.60%,深圳成指昨天上涨1.34%,上涨幅度皆不如封闭式基金。

  封基连续强于A股表现令人关注。本周二,沪指下跌1.64%,深指下跌1.52%,而封基指数仅下跌0.44%。而仅仅在一周前,封基的表现还明显弱于A股。

  折价率逐步缩小

  封基的折价率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近几周来,两市封基的折价率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

  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最近一次公布的净值(上周五),27只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为22.84%。而以一些高折价率封基来说,最近其折价率走出了冲高回落的态势。

  例如两市封基中折价率最高的基金汉兴,7月17日其折价率为26.16%,而在7月10日,7月3日,其折价率为别为28.33%,24.30%。

  基民期待分红行情

  招商证券分析师王丹妮表示,近半年来,封闭式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50%左右,已获得了可观的收入。另外,她对股票市场下半年走势持乐观态度,认为今年封闭式基金的分红行情是值得期待的,建议投资者选取具有较强分红能力的高折价封基。

  中信金通证券分析师钱向劲则认为:“市场上有一部分资金为了寻求安全,进入了封基市场,说明市场防风险意识有所增强。虽然A股市场保持活跃,但接下来封基如何表现、到底分不分红,还要看其操作上的表现。”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