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盈高达八成 77亿元基金资产“追捧”定向增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浮盈高达八成 77亿元基金资产“追捧”定向增发
2009年07月27日 09:51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反弹,基金参与定向增发的热情也逐渐变得高涨。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今年以来,基金参与定向增发的总资金为77.47亿元,其中有46.00亿元投向了房地产。在参与其中的基金公司中,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14.22亿元的投入位居榜首。

  以7月24日收盘价来计算,今年以来,基金参与定向增发浮盈达64.38亿元,浮盈率达83.10%。

  投资房地产浮盈率超100%

  WIND资讯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19家基金公司参与了A股的定向增发,总金额为参与的总金额为77.47亿元。从基金参与定向增发的行业来看,超过一半以上的资金投入到了房地产行业,共计46.00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9.38%。其中,涉及的A股包括、首开股份、保利地产、云南城投、美都控股。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收盘,基金参与云南城投所获得的收益率最高,浮盈率达168.25%。整体来看,截至到7月24日,基金今年参与房地产的定向增发浮盈为51.12亿元,浮盈率为114.26%,是基金参与的定向增发行业中,浮盈率最高的一个行业。

  基金参与定向增发,投入资金排名第二位的是机械设备制造业,数据显示,基金参与机械制造业定向增发的资金达21.28亿元,浮盈11.70亿元,浮盈率为54.98%。其中参与中鼎股份定向增发的基金获得的浮盈率最高,浮盈率为104.22%。从整体来看,参与机械制造业的浮盈率不如房地产行业。除此之外,基金参与定向增发的行业还包括信息技术、农业、建筑业、电子科技和石油化工。从数据来看,符合今年上半年以来基金一直追逐房地产行业的投资趋势。

  华安浮盈率161.63%

  从参与其中的基金公司来看,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最为积极,该公司在今年以来共投入14.22亿元到A股的定向增发上,其中有12.97亿元投入到了房地产行业。该公司在此过程中,浮盈9.02亿元,浮盈率为63.43%。虽然该基金公司占据了浮盈金额的头把交椅,但是在浮盈率上,该基金公司并不是最高的一个。

  数据显示,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共有4.90亿元参与了A股的定向增发,截至7月24日,浮盈金额为7.92亿元,浮盈率为161.63%。该基金公司的浮盈率位居19家基金公司的浮盈率榜首。

  从参与定向增发的意愿来看,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似乎仅此于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有13.67亿元参与定向增发,在参与金额方面仅此于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紧随其后,以10.96亿元的参与金额排在第三位。总的来看,基金参与定向增发浮盈达64.38亿元,浮盈率达83.10%。同期上证指数上涨幅度为85.29%。

  今年解禁股浮亏13.57%

  相比今年基金的整体浮盈,去年同期参与定向增发的基金就没有那么幸运,截至7月24日,去年基金参与定向增发的18只股票解禁,但以解禁单日的开盘价来计算,去年7月前参与定向增发的基金整体出现浮亏。WIND数据显示,定向增发配售截至日在2008年内,并在今年7月24前解禁的股票共有19只,共有21家基金公司参与其中,这21家基金公司共投入资金84.75亿元,与今年同期相比要高,但这些基金在解禁时,整体出现了11.50亿元的浮亏,浮亏率为13.57%。

  从行业来看,去年同期,基金共投入22.05亿元参与批发零售业的定向增发,浮亏金额为0.51亿元,浮亏率为2.31%。实际上,采掘业是去年基金参与定向增发浮亏的集中地带,在此行业,基金投入浮亏总额为19.03亿元,浮亏7.98亿元,浮亏率为41.93%。不过去年同期基金参与的定向增发,并非全行业浮亏,在非金属、石油化工、生物制药等行业,基金取得了浮盈。其中,基金在生物制药行业的定向增发中,取得的浮盈率最高,浮盈率为34.81%。

  从基金公司的盈亏来看,在去年同期参与定向增发的21家基金公司中,并非全部浮亏,中银、易方达、信达澳银三家基金公司取得浮盈。其中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浮盈率最高,达68.26%。(闫 铮)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