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半年募资1400亿 有望成大盘蓝筹推涨动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基金半年募资1400亿 有望成大盘蓝筹推涨动力
2009年07月27日 10: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发基金募集金额的不断上升,使得市场的资金供给也不断增大。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53只基金公告成立,共募集资金1401.0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新发基金近期基本采取了快速建仓的方式,封闭期越来越短,给不断上升的股市火上加油。而多数市场分析认为,新发基金的建仓有望成为未来大盘蓝筹股的推涨动力。

  股基上半年重现风光

  今年以来,伴随着A股各指数不断创出年内新高,偏股型基金赚钱效应逐渐显现,特别是上半年中小规模基金公司业绩的咸鱼翻身更是值得称道:晨星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华商旗下的盛世成长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已达91.07%,在全部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5位。

  而华商旗下另一只偏股型基金——华商领先企业也同样表现出色,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88.2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

  业内人士指出,基金的赚钱能力是投资者选购产品的重要标准,此外,对基金公司长期风险收益水平的综合考虑也十分必要。日前晨星(中国)发布了今年以来领跑市场反弹的基金公司排名:建信基金旗下4只偏股产品今年以来取得了69.23%的平均收益率,且波动幅度和风险系数均处于中等或偏低位置,显示出了良好的投资管理综合实力。

  指数基金抢跑下半年市场

  记者注意到,目前扎堆发行的指数基金成为时下市场的重头戏,特别是时隔三年,投资于沪深两市百家蓝筹的精华指数基金——中证100指数基金即将全新面世。据悉,中银中证100指数增强型基金已经获得证监会募集核准,将于7月31日起正式发行。

  本次中银中证100指数基金的发行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有业内人士指出,中银中证100指数基金的发行,在某种意义上进一步表明了市场正在积极向上复苏。

  此外,作为跟踪上证央企50指数的指数基金——上证央企ETF也被投资人看作是把握央企整合投资机会的理想工具。中证指数公司副总经理刘忠对此表示,央企重组带来很多市场重组的变化,同时也带来投资机会。

  据了解,上证央企50指数成分股汇聚了沪市上市的50家市值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家央企。买入上证央企ETF,就相当于央企整合的投资机会“尽在掌握”。

  基金持续乐观三季度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由于经济回暖特征的逐步显现,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等机构一改去年的保守,今年以来推荐股票型基金的力度明显加强。而基金销售状况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信心:正在发行的博时策略灵活配置基金受到投资者热捧,凸显广大投资者对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和股市的信心。

  金元比联基金公司副投资总监万文俊也在采访中指出,从今年新基金平均募集规模来看,偏股型基金销售情况明显改观,其平均募集规模增长最快,已达到26.5亿元,远远超过2008年的平均发行规模。

  这种迹象表明投资者对经济回暖的信心在进一步增强。

  万文俊同时表示,虽然股市经过最近一轮较大的反弹,但从大的经济周期来看,如今市场投资机会依然很多。将由他亲自执掌的金元比联价值增长股票基金选择此时发行也正是看好未来中国的经济前景,以筛选具有良好成长潜力和价值低估的“物美价廉”型股票作为投资标的。(记者李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