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预期增强 银行理财产品刮起"稳健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加息预期增强 银行理财产品刮起"稳健风"
2009年07月27日 13:3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息预期增强,投资者可选收益率随贷款利率浮动理财品

  上周(7月17日-7月23日)共有 29家银行发行98款理财产品,其中保本理财产品发行数为49款,占据半壁江山。保本理财产品中以保证收益型产品为主,保证收益型的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超过40款,银行理财产品趋向稳健的投资风格更明显。

  上周发行的49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中,除了2款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为结构性理财产品外,其他47款理财产品均属于信贷资产类等稳健型理财产品。

  从投资方向来看,理财产品趋于稳健的趋势也较明显。上周98款理财产品中,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为36款;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为34款;混合投资类理财产品发行超过10款;结构性产品发行数量为11款。11款结构型产品中,就有9款理财产品为保本收益或者保证最低收益理财产品。

  连过去一度投资风格非常激进、大面积负收益的QDII产品也转向保守。上周汇丰银行发行了一款QDII产品,为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投资于由英国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发行并以美元结算、期限为3年的票据。而此前银行QDII产品通常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直接投资境外股票、基金等高风险资产。

  上周发行依然延续短期限产品为主的特点,1年期以下理财产品占比95% 左右,细分看,期限在6个月(含)以下理财产品占比更是达到近75% ,期限在3个月(含)以下的理财产品占比达46.94%。

  普益财富认为,未来通胀预期下,加息预期也逐渐增强,投资者选产品时应注意期限问题,可以选择收益率随贷款利率浮动理财品,可分享加息带来的收益。(唐曜华)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