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机构席位资金活跃 净买入理财产品54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7月机构席位资金活跃 净买入理财产品54亿元
2009年07月31日 10: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沪综指攻克3000点关口后加速上行,上海证券报数据中心根据沪深两市披露的活跃资金情况进行统计发现,机构成为活跃资金中助涨主力,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等部分游资营业部反向减仓。

  截至7月30日收盘,上证综指本月已上涨362.2点,累计涨幅12.24%。沪深证券交易所本月每天披露的活跃、异动股买卖前五席位的信息,共包括250余只个股。在本月“龙虎榜”上出现的全国约三分之一的证券营业部代表的活跃资金,整体净流入达66.3亿元(买入306.3亿元,卖出240.0亿元)。

  在基金、私募、集合理财各种理财产品密集发行入市的背景下,机构专用席位成为7月活跃资金中的绝对主力,近一个月内整体净买入54.0亿元,占当月活跃资金净流入总额的81.5%。其中,机构席位近一个月内买入105.9亿元,占活跃资金总买入额的34.6%,上买入榜257次;在同一个月内卖出51.9亿元,上卖出榜187次。

  事实上,虽然本轮行情已持续多月,机构仍不缺入市的“子弹”。据上海财汇的统计,按理财产品6个月的建仓期统计,今年2月以来已成立的权益类投资理财产品合计总规模接近1898亿元。其中,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合计约1460亿元,阳光私募产品264亿元,非限定类券商集合理财173亿元。在市场普遍看好蓝筹行情的舆论声中,规模上占据绝对优势的基金,在建仓时配置权重股,成为大力推升股指的重要力量。

  作为龙虎榜上的另一重要部分,游资营业部7月也表现活跃。本月老牌游资东方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营业部(原宝庆路营业部)荣登游资交易额榜首,该营业部单月买入9.6亿元,卖出2.6亿元,净买入7.0亿元,在买入、卖出榜单上分别上榜34次、11次。

  值得注意的是,位居第二的一线游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在强力买入8.7亿元时,合计卖出也近11.8亿元,净卖出额高达3.1亿元,这在排名靠前的70多家营业部中颇为罕见。(杨晶)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