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扎堆"发行势头不改 "三高"股市高建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基金"扎堆"发行势头不改 "三高"股市高建仓
2009年08月05日 11:3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新基金“扎堆”发行的势头依然没有改变,目前市场上共有11只新基金同时发行,涌入市场的增量资金将成为充足的“炮弹”。业内人士由此推断:虽然近期股指震荡加剧,但整体上升趋势目前仍未改变。

  据了解,目前正在发行的11只新基金以股票型基金为主;其中,鹏华精选成长股票型基金已于8月4日起正式发行。公告显示,鹏华精选成长是一只标准的股票型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具有良好持续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鹏华基金负责人表示,该基金将采取积极主动的投资策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在经济复苏的行情中将有望为投资人争取超额收益。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股票型基金因为上半年“涨得快”,最近尤其受投资者追捧。刚刚加入发行行列的金元比联价值增长股票型基金也很受投资者青睐:该基金最大特色就是投资于具有良好成长潜力、价值低估的“物美价廉”的股票,帮助投资者实现“以今日合理价格购买明日中国企业之增长”。金元比联预测,在充裕流动性的支撑下,后市仍将依旧延续震荡上行趋势,而目前的回调正是新基金建仓的好时机,也是投资者购买新基金的好机会。

  展望后市,信诚基金研究总监胡喆表示:在估值逐步走高的背景下,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已经转向业绩和估值的联合推动,而其中,业绩起到的作用正越来越大。

  由此,高点位、高震荡、高估值的“三高”股市也给时下正在发行的新基金提出了更高的建仓要求。正在发行中的信诚优胜精选基金经理黄小坚表示,在投资方面,应当首先重点关注经济复苏背景下的上市公司业绩,其次对上市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要进行合理的判断。而在具体选股方面,则需要结合公司业绩及具体估值水平,综合判断上市公司下半年的投资价值。“对于普通投资者,可以借助选股能力强的基金公司,做好应对后市可能出现的大幅震荡的准备。”黄小坚说。

  而从数据中不难发现,在市场加速升温的7月间,红利指数基金表现出了明显的进攻性,成为股票型基金团队的领跑者。这也是3000点之上少数战胜沪深300的基金品种。

  天相数据显示,7月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达11.75%,仅有3只基金跑赢了沪深300指数。其中,富国天鼎中证红利指数型基金当月涨幅近22%,列所有股票型基金第二名。与此同时,中证红利指数7月以来上涨了25.3%,较同期上证综合指数涨幅超越近7个百分点。(李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