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市券商首席分析师涉嫌代客理财遭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上市券商首席分析师涉嫌代客理财遭调查
2009年08月05日 15:54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监管层对券商研究人员代客理财的监管力度正在加强。记者昨日获悉,一上市券商机械行业首席分析师因涉嫌代客理财日前在公司遭到监管层的突击检查,本人与工作电脑一同被带走接受调查。监管层尚未对此事做出公开处理意见,该分析师目前已回公司工作。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分析师遭监管层调查的原因是他参与组建的私募基金因为巨额亏损遭遇客户投诉,监管层在收到相关客户的投诉后,日前正式立案调查。

  据了解,遭到调查的这名分析师,是一上市券商的机械行业首席分析师,在2006-2007年,曾连续两年带领其所处研究所机械小组入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比“机械行业”前三名;2008年1月还获得某知名财经媒体主办的“21世纪金牌分析师”机械行业第二名。在去年“第六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中,该分析师依然名列机械行业最佳分析师前五名。

  据悉,券商研究员代客理财的情况与基金经理建“老鼠仓”一样在市场潜行。有券商研究所所长开玩笑称,不完全统计,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明星分析师在从事代客理财工作或理财指导,只是规模有大小之分。有的分析师专业投资能力不错,交际能力也强的话,往往会与人一起组建私募基金,并担任研究总监或者投资总监的职务;能力欠缺一点的分析师主要可能是帮助一些私人客户代客理财或者提供投资建议。在不少证券公司中,营业部客户经理和明星分析师或者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一起,共同组建了一条代客理财完善的利益链条。 (卢 荣)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