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偏股基金净值超过一元 结束尴尬赔本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七成偏股基金净值超过一元 结束尴尬赔本状态
2009年08月07日 12: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得益于A股市场的持续上涨,大批跌破面值的偏股基金也重新回到了面值之上。根据统计,截至8月4日,已经有七成偏股基金净值超过一元,结束了尴尬的赔本状态。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317只偏股基金中,有224只面值超过1元,占比高达71%。从单只基金来看,净值超过3元的高价基金有13只之多,其中华夏大盘精选净值高达9.02元,率先步入9元区间。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8月4日,单位净值低于0.6元的基金仅有7只,其中净值最低的一只基金为0.59元。

  如同2008年基金大跌怪罪市场系统下跌一样,今年基金净值大幅上扬主要归功于A股的单边上扬。截至8月4日,今年以来上证综指涨幅高达91%,沪深300涨幅达到108%。而317只偏股基金份额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高达73%。

  嘉实基金昨日发布2009年7月嘉实中国基金投资者信心指数为72.63,该指数在前月小幅回落基础上大幅度提升,一举突破70大关,是该指数发布以来的最高值,反映出我国基金投资者信心的高涨,也反映出投资者并没有被最近两周接连出现的跳水吓怕。

  虽然各大机构、股民热情高涨,但不排除市场会通过短期调整来消化前期上涨的压力,后市投资选择难度加大。

  对基金投资者而言,如果长期看好市场而短期不想追高的,就买新基金;如果是短期也强烈看好的,可以买老基金。

  一般来说,在市场持续上涨阶段,老基金尤其是指数型老基金由于仓位高会涨得更快。

  在震荡行情中仓位高的老基金与市场是同跌的,而拥有6个月建仓期的新基金将更有优势选择低成本建仓机会,从而帮助投资者降低风险。

  在这种投资逻辑下,易方达沪深300指数基金、博时策略等基金都是值得关注的基金。(范辉)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