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自购基金8亿 年初至今赚得钵满盆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公司自购基金8亿 年初至今赚得钵满盆满
2009年08月11日 10:39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基金发行热火朝天,在购买基金的大军中,活跃着一支与众不同的队伍——基金公司。统计显示,截至8月6日,今年基金公司自购基金总额约为8亿元,主要投向为偏股型基金。不过随着股市近期震荡整理,基金公司自购基金有转向债券型基金的势头。

  8月7日,万家基金公告,万家基金运用固有资金1500万元认购万家稳健增利债券型基金。7月30日,泰信基金公告,泰信基金运用固有资金于7月23日通过代销渠道认购泰信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1799.9万元。

  总体上看,今年基金公司认购的主要方向是偏股型基金。今年7月份,华夏基金、长信基金、中欧基金认购旗下偏股型基金6400万元,其中,华夏基金认购华夏沪深300基金3000万元,中欧基金认购中欧价值发现基金1400万元,长信基金认购长信恒利优势基金2000万元。6月份,汇添富基金运用公司固有资金5000万元申购旗下所有权益类基金,包括3只股票型基金和2只混合型基金,同期,东方基金运用自有资金1000万元认购东方核心基金。5月份,汇添富认购汇添富上证综指基金3000万元,国泰基金认购国泰区位优势基金1000万元。

  总体而言,今年基金公司认购、申购的主要方向是偏股型基金,但在偏股型基金的认购、申购中,又以指数基金为主,其中,今年初易方达动用2亿元申购易方达50指数基金,大成基金动用1亿元申购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汇添富动用3000万元固有资金认购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基金,华夏基金动用3000万元认购华夏沪深300指数基金,上述金额合计3.6亿元,约占基金公司自购金额的二分之一。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基金公司自购基金代表了市场风向标,比如在2008年整体经济形势看淡的背景下,基金公司纷纷认购、申购自家债券型基金。随着今年宏观经济形势好转,基金公司又纷纷自购偏股型基金,从年初到现在,指数上涨幅度在100%左右,基金公司自购指数基金赚得钵满盆满。(记者 杜志鑫)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