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踏空抢筹反吃套 7只新股基跌破面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怕踏空抢筹反吃套 7只新股基跌破面值
2009年08月12日 09:2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的风向说变就变。7月份刚创出反弹以来最大月度涨幅的沪指,在进入8月以后调头向下。这令众多近期入市的新基金措手不及。据记者统计,7月新成立的股票型基金中,大部分已跌破1元面值。

  昨天,在沉寂半个月后,市场又传出3只新基金获批的消息。然而,比起之前,这些未发售的基金将面临截然不同的命运。如今“鸡犬升天”的行情不在了,新基金还值不值得买?

  基金“抬轿”基民被套

  7月无疑是基金发行的“甜蜜期”。国信证券研究报告中统计,当月新成立基金11只,合计募基金额达到了462.56亿元,单只平均募集份额42亿元,两者较6月都有较大幅度提升。

  然而,从目前的净值来看,这些基金都成了市场的“抬轿”者。记者根据易天富基金统计,截至昨天,11只7月成立的股基中,7只跌破面值。其中,4只7月中旬以后成立的基金,已全部跌破了1元线。

  由于新基金成立后有3个月的“锁定期”,无法进行赎回。这也意味着,7月进场的大部分基民已经被套。

  快速建仓成主因

  “新成立的偏股型基金,加仓速度普遍较快。主要是因为业绩与排名的压力,也与基民急于想赚钱的急躁心态有关。”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表示。

  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由于之前尝到了甜头,7月新成立的股基多数选择快速建仓。7月29日市场暴跌,不少新基金的净值跌幅已经超过10%,直逼大盘的跌幅,显示其建仓快速。

  “出于估值和盈利稳定的考虑,新成立的基金一般会大量买入金融股和房地产股,但是这轮杀跌的恰恰是银行和房地产股,因此很多新成立的基金跌得非常多。”一位市场人士表示。(记者 赵路 )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