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逢时 7月7成偏股型新基金跌穿面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生不逢时 7月7成偏股型新基金跌穿面值
2009年08月12日 12:0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最后一周,市场遭遇过山车行情;8月第一周,短暂上涨之后大盘又连续几日出现调整。在此背景下,7月以来成立的偏股型新基金大都没有踩好时点,仅3只没有跌穿面值。

  由于老基金有仓位要求,所以当市场大跌的时候,老基金很难独善其身;而新基金则不同,在成立后6个月内,它们可以择时建仓,从而帮助投资者降低风险,获取绝对收益。

  为此,在市场调整阶段,新基金更灵活,基金经理可以根据对市场的专业判断把握建仓节奏,如果看好就迅速建仓,反之则放慢建仓节奏,调整的余地很大。

  然而,近期成立的新基金好像并没有充分发挥建仓期优势。统计显示,7月以来共成立了10只偏股型新基金,但是目前仅金鹰行业优势、汇添富上证综指和新世纪泛资源优势3只基金没有跌穿1元面值。而且这三只基金都成立于7月13日之前,净值没有破1,部分原因也是得益于7月中上旬股市的涨幅。

  在净值跌破面值的7只偏股型基金中,跌幅最大的是友邦华泰行业领先股票型基金。该基金成立于8月3日,在8月7日最新公布的净值中,基金净值为0.932元,5个交易日内就下跌了6.8%,而同期上证指数仅下跌了4.44%。对此,市场人士表示,这说明基金在7月对后市大都比较乐观,生怕错过行情,为此新成立的基金建仓非常快。而且出于估值和盈利稳定的考虑,新成立的基金一般会大量买入金融股和房地产股,但是这轮杀跌的恰恰是银行和房地产股,因此很多新成立的基金净值跌幅不小。(王琛琛)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