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森工半年大亏 王亚伟麾下基金成第三大股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吉林森工半年大亏 王亚伟麾下基金成第三大股东
2009年08月13日 08:55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晚间,吉林森工发布半年报,报告称上半年亏损2399万元,去年同期为2737.5万元,同比下降187.65%。每股收益-0.08元,去年同期为0.09元。

  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在今年上半年大举增仓吉林森工,根据半年报显示,目前王亚伟掌控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均在前十大无限售条件的股东中。

  昨日,吉林森工跌幅6.45%,收于8.56元。

  补贴收入减少

  净利润大幅下滑

  今年上半年,吉林森工实现营业收入53683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9362万元,同比降低35.3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99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5137万元,同比降低187.65%。

  吉林森工对于净利润如此大幅下降的原因解释称,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波及实体经济的影响,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公司主要产品的订单减少,产品售价同比下滑;吉林森工称,公司一直以来执行的以三剩物和次小薪材为原料生产加工的综合利用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以三剩物和次小薪材为原料生产加工的综合利用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通知》)至2008年12月31日已到期,国家新的关于增值税即征即退的政策目前尚未出台,导致补贴收入同比减少。

  吉林森工的营业收入上半年为5.36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93亿元,这也成为吉林森工上半年净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公司称营业收入减少主要系合并报表范围同比减少金桥地板集团所致。

  2008年初,金桥地板集团为吉林森工的控股子公司,其利润计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但是根据此前吉林森工与大股东森工集团签署的协议,森工集团连续增资金桥地板集团,并且截至2008年12月31日止,森工集团对金桥地板集团增资的资金全部到位后,吉林森工将金桥地板集团管理权移交给了森工集团。

  而2008年同期,金桥地板集团为吉林森工贡献当期利润484.26 万元,影响吉林森工当期利润435.84 万元。

  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

  再度增持

  根据吉林森工半年报显示,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持有吉林森工500多万股,为其第三大股东,华夏策略精选持有300.9万股,为第六大股东。

  对比吉林森工2009年一季报和半年报可以发现,在今年一季度,王亚伟所掌控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首次出现在其前十大无限售条件的股东中。一季末时,华夏大盘持有吉林森工250万股,为其第五大流通股股东;华夏策略精选持有150.95万股,为第七大流通股股东。

  今年5月,王亚伟“潜伏”吉林森工之时,曾有媒体预测称,吉林森工或将再次重启整体上市,但是随后遭到吉林森工的澄清。

  根据市场人士预测,如果按照吉林森工一季度股价的加权平均数粗略计算,王亚伟进入吉林森工的成本应该在6.72元左右。而在二季度,吉林森工股价始终徘徊在7-9元左右,因此,王亚伟二季度再次增持吉林森工成本上升。

  截止昨日收盘,吉林森工的股价为8.56元。如此算来,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目前获利似乎并不丰厚。(胡潇滢)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