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募资逾两千亿 偏股基金贡献超七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基金募资逾两千亿 偏股基金贡献超七成
2009年08月13日 12:1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伴随着博时新基金以88亿的规模结束了募集,今年以来新基金募集总额也突破了2000亿元大关,其中偏股基金的贡献在七成以上。

  据天相投资的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已经有68只基金宣告成立,这些新基金合计募资金额达到2032.74亿元。截至目前,今年新基金的募资额已经超过去年新基金募资的总额,去年97只新基金仅募资1765亿元,平均首发规模创历史新低。

  统计显示,偏股基金的热销使其成为新基金发行的主力,今年首发规模最大的前几名基本都被股票基金占据。据天相统计,截至昨天,今年共有46只偏股基金成立,合计募资额达到1480.84亿元,占今年新基金首发规模的72.85%。债券型、保本型和货币型基金等低风险基金共有22只成立,除建信稳健增利、富国优化增强、交银保本等少数基金之外,大部分首发规模较小。

  目前,新基金继续呈现密集发行态势,多达11只基金同时在售。信达证券基金分析师刘明军认为,偏股基金特别是高风险高收益的指数型基金的密集获批和发行将为市场带来持续不断的源头活水。而本周新基金放行速度也被市场视为一种积极的政策信号,新基金的密集获批,将为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后续“弹药”。多数刚刚募集结束的新基金将会选择市场正处于调整的时机快速建仓。(记者敖晓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