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6只 新基金获批速度史上罕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天6只 新基金获批速度史上罕见
2009年08月21日 10: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对多”业务监管部门加班加点推进中

  在市场调整加速之时,新基金获批不断提速。短短3日,就有多达6只基金拿到发行批文,这在基金发行历史上实属罕见。另据记者了解,对于市场关注的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监管部门则处于加班加点全面推进中。

  本周一,上证综指创下9个月来单日跌幅之最,当晚,监管部门连发三张基金的批文,分别是交银施罗德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ETF、交银施罗德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ETF联接基金和华安上证180ETF联接基金。

  周二,银华沪深300指数基金(LOF)也拿到发行批文,成为沪深300指数基金暂缓放行近一个月后首只获批的沪深300指数基金产品。周三,上证综指再度大幅下挫达4.3%,监管部门则再发两张基金批文,分别为信达澳银中小盘股票型基金和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

  短短3日内,证监会就连批6只基金,由此透露出维稳意图。此外,8月18日,监管部门开始受理“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的备案材料,8月19日,上报材料的基金管理公司就已收到备案材料的修改意见稿,“回复速度如此之快,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上海一合资基金公司专户理财部人士表示。

  上述人士表示,当初预计监管部门会选择一只设计最为成熟的“一对多”理财产品给予修改意见稿,但19日该公司上报的5只“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备案材料均收到了修改意见稿。目前有27家基金公司进行了产品报备,每只产品报备材料多达几十页,监管部门一定是“加班加点”进行回复。

  上述人士表示,按照每只“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1到2亿元的规模计算,如果每家公司有一只产品获批,那么第一批“一对多”专户募集资金规模可能在20亿到30亿元左右,如此规模的专户资金入市并不会对市场产品太多实质性的推动作用,更多的是对于市场信心的提振。(记者 吴晓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