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一对多"首批产品获准募集 或带来百亿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一对多"首批产品获准募集 或带来百亿资金
2009年09月03日 07: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证监会受理基金公司“一对多”产品上报10个工作日后,日前,首批一对多专户产品已经完成备案登记,获准于近日开始正式募集。

  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首批产品获批的公司中包括国泰、银华、汇添富、工银瑞信、中银、交银施罗德、鹏华等数家基金公司。

  据悉,在成为首批拿到“一对多”产品的通行证的基金公司后,国泰基金与中金公司合作发行的第一款专户“一对多”产品将于9月3日开始发售。

  国泰基金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之平向记者表示,国泰首款“一对多”专户产品定位于灵活配置型产品,股票投资比例从0-100%。据了解,目前国泰基金财富管理中心专户理财签约规模已经超过12亿,运作中的专户产品包括灵活配置、稳健增值、CPPI护本策略等多个类型。

  有两只产品顺利获批的银华基金专户业务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有利于基金公司的业务创新和多元化发展,为基金公司由单一的基金资产管理公司发展为全方位的综合型资产管理机构奠定基础。“一对多”业务的开展,是对公司公募基金业务的有效补充,使基金公司的服务种类更加完备,从而更能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

  记者从不同渠道了解到,此次大约27家基金公司上报了110份产品材料,如1/3的产品获批,每只产品平均募集3个亿,首批产品便有望给市场带来近百亿的资金。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募集完成之后要经过验资、开户、再次备案等手续,这样算来,一对多专户应该在9月中旬入市投资。

  另据了解,汇添富基金旗下的“添富牛系列资产管理计划”也于首批获批了两只1年期的灵活配置型产品,合作银行分别为光大银行和交通银行。据汇添富基金专户投资总监袁建军介绍,首批推出的“一对多”专户产品,采用有效防范当前市场风险和防止过分激进的灵活投资策略,可以进退自如,攻守兼备,应对各种复杂的市场变化。

  记者发现,风险控制成为专户“一对多”产品的一大特色,工银瑞信获批的四款专户理财产品有三款是以债券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低风险产品。工银瑞信基金表示,相对公募基金,“一对多”产品追求绝对收益,公募基金通常采取市场指数为业绩比较基准,追求超越基准的相对收益,而专户理财可通过灵活调整资产配置,严格控制风险,追求绝对回报。

  而据记者刚刚得到的消息,9月2日,在获得证监会登记备案的当日,中银基金旗下第一只专户理财“一对多”产品——中银专户主题1号,就进入了募集程序,并在当日成功募集近4亿元人民币,成为国内第一只成功募集的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一对多”产品。

  中银基金在采访中强调,中国的专户理财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进入“一对多”时代后,基金公司将面临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