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基金"一对多"几小时售罄 业者:未必稳赚不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只基金"一对多"几小时售罄 业者:未必稳赚不赔
2009年09月03日 07: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户理财“一对多”产品首开基金发行当日获批、当日募集、当日结束的纪录

  基金公司提醒“一对多”产品不一定只赚不赔,不一定必然超过公募基金,不一定超过指数

  市场大跌,基金专户“一对多”火速增援,得到市场的狂热追捧。记者了解到,中银基金的首只专户理财“一对多”产品——中银专户主题1号昨天上午9时刚刚获得批文,下午5时30分就结束销售,产品募集只用了短短几个小时,首开基金发行当日获批、当日募集、当日结束的纪录。

  多为一年期配置型

  据了解,中银专户主题1号共募集近4亿元,而中银专户主题5号将于今日紧随其后进入募集程序。其他首批获得“一对多”产品批文的基金公司也不甘落后,据了解,易方达基金首只“一对多”产品也于今日开始募集。

  记者获悉,首批获批的基金专户“一对多”产品共有36只。在首批获批产品中,中银基金和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两大银行系基金公司,上报的5只专户理财产品均已正式获得证监会备案登记,工银瑞信公司所报的4款产品也全部获批。此外,易方达、银华、大成基金均有两只产品顺利获批,国泰基金有1只产品获批,鹏华基金旗下也有一只产品获批。

  值得关注的是,首批获批募集的“一对多”产品多以一年期的灵活配置型为主。据估算,首批产品有望为市场带来近百亿元资金。按目前的速度,一对多专户应该在9月中旬就可入市投资。

  原因 投资者早已进行预约

  监管层和基金公司积极推动的“一对多”业务明显受到了投资者极度的关注。

  除中银基金首单“一对多”一日结束募集外,据易方达基金公司人士透露,自从专户一对多的业务推出后,许多投资者主动去银行预约,200人的上限其实早已预约满了,现在就只剩下签合同、办相关手续等具体事项。因此,出现“当日获批、当日募集、当日结束”的情况也并不奇怪。

  提醒 业绩未必一定超公募

  目前市场上对专户“一对多”业务关注密切,客户数量与产品容量形成“供不应求”局面,客户对产品预期也普遍较高。

  “但是,我们希望客户对专户产品的特性有正确理解,对风险有充分认识。” 易方达副总裁刘晓艳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而这也是基金公司首次对公众投资者提示“一对多”风险点。

  稳赚不赔是认识误区

  “‘一对多’不一定只赚不赔,其业绩也不一定必然超过公募基金,不一定超过指数。”刘晓艳博士用了三个“不一定”来给客户对专户产品的高预期“降温”。

  当前媒体报道普遍强调专户投资的股票仓位限制是0~100%,很多投资者基于此判断专户做股票可以稳赚不赔,因为下跌时可以将股票仓位降到零。刘晓艳博士指出,其实这是一个认识误区。“虽然在合规性上没有仓位限制,但0~100%只是技术指标,理论上可行,真正在投资中还取决于对市场能否作出准确判断,这个实际上是挺困难的。”

  她分析,专户产品在设计上有一定优势,但每个投资经理不一定能充分把握产品优势和每一波市场机会,因此存在一定风险。同时,投资者还需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收益偏好去选择合适的产品。

  “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合适的‘一对多’产品,一定要正确理解产品,认识到每种类型产品的风险,明明白白做投资。”刘晓艳博士强调。(记者吴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