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显示:基金巨头争相投资重组类ST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半年报显示:基金巨头争相投资重组类ST股
2009年09月03日 09:42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投资ST类股票历来受市场广泛关注。基金半年报显示,一些基金对存在较强重组预期的ST或*ST类个股大胆介入或提前布局,投资ST股的基金中不乏华夏和易方达等基金巨头的身影。

  ST耀华的半年报和易方达旗下基金半年报显示,易方达旗下的易方达领先企业、易方达科汇、易方达中小盘、易方达策略和易方达策略二号等五只主动型偏股基金在二季度大举买入ST耀华分别达到160万、170万、50万、38万和36万股,其中易方达科汇和易方达领先企业一举跻身ST耀华前十大流通股东。半年报显示,ST耀华上半年亏损4389万元,较去年同期亏损扩大71.08%。

  公开资料显示,ST耀华于去年12月公布了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今年7月2日,这一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二级市场上,ST耀华表现一般,在易方达系基金入驻的二季度仅上涨24.7%,和上证指数涨幅持平。

  和易方达一样,基金巨头华夏基金也在二季度盯上重组股,目标之一是ST鲁置业,ST鲁置业由ST万杰更名而来,去年底该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批准,今年年初完成非公开发行,根据最新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实施公告,ST鲁置业重大资产重组即将完成。也许是基于重组即将完成的预期,二季度华夏系五只主动型基金华夏行业、华夏复兴、华夏蓝筹、华夏增长和华夏红利携手买入该股。

  和华夏基金同时在二季度介入ST鲁置业的还有汇添富旗下基金,而华安系基金早在一季度就大举买入ST鲁置业。二级市场上,ST鲁置业表现抢眼,一季度和二季度分别大涨68.88%和42.68%,7月份以来股价冲高回落,截至昨日微跌0.11%,整体表现强势。

  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ST得亨也吸引了华夏系基金的目光。基金半年报显示,华夏旗下基金兴华、基金兴和、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精选等四只基金在二季度介入ST得亨,其中基金兴华和基金兴和买入量较大,分别位列该股第三大和第五大流通股东。而在一季度携手介入*ST昌河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在该股于4月10日停牌前的6个交易日里大举增持该股,其中华夏大盘精选增持260万股至601万股,华夏策略增持22.4万股至300万股,二季末两只基金分别位列*ST昌河第二大和第三大流通股东。(记者 朱景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