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面积调仓换股 医药股成新追逐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大面积调仓换股 医药股成新追逐热点
2009年09月03日 10: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半年高仓位尝到了甜头,在8月大跌中,基金仍然不愿意长时间降低仓位,基金只是加快调仓换股的节奏,波段操作以抵御风险。

  记者发现,基金疑似在抛筹银行地产后,重拾曾一度被冷落的医药等防御性板块。

  3000点下基金波段操作

  通过数据分析比对,海通证券认为,基金在8月先大幅减仓,后主动增仓,进行了短线波段操作。

  海通证券8月17日测算数据显示,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0%,而到8月20日,这一数据下降至72.08%。也就是说,在17日至20日的这一时间段内,多数基金进行了一定比例的减仓,上投和嘉实的部分基金仓位降低幅度较大。同期,大盘从3046点下跌至2785点,跌幅达8.57%。

  一周之后,8月28日的测算数据显示,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至81%左右。海通证券认为,考虑到一周时间的净申赎份额对基金仓位影响较小,此间仓位提升主要是基金主动增仓造成。二级市场方面,这一周大盘略有反弹。

  基金移情医药股

  8月,上证指数跌幅超16%,煤炭、钢铁、房地产、金融板块跌幅居前。而非周期性行业的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则较为抗跌,2008年熊市时的防御明星医药股再次大放异彩,8月仅小跌4.70%。

  市场风格的转变使得基金也顺势调仓换股。近期,医药股频繁出现在交易龙虎榜上。9月1日,3个机构席位共计买入4364万元的天坛生物。此外,美罗药业、鲁抗医药、西南药业、康恩贝等个股的大额买单频繁出现。

  能够未雨绸缪布局防御性板块的基金在8月大跌中伤情偏轻。嘉实主题精选二季度末的行业配置中,非周期性行业占了净值比例近一半,其中,医药生物行业占比高达26.65%。

  中海基金在9月投资策略指出,选择业绩确定的低估值行业,如建筑建材,家用电器,医药生物,交运设备,食品饮料公用事业最进行配置。天治基金认为,内需和出口复苏明显的相关行业(包括生物医药、商业零售、食品饮料、汽车家电、通信服务和电子元器件等)有更多的投资机会。(徐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