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多产品"抢手"当日获批又售罄 专家称有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对多产品"抢手"当日获批又售罄 专家称有风险
2009年09月03日 11: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百万富翁”对专户一对多表现出极高的热情。

  据悉,昨日,中银基金公司在拿到批文之后立即进行销售,募资近4亿元已结束发售。而易方达的专户产品还没有拿到批文,预约的客户已达200人的最高上限,目前已进入合同签署等具体事项。

  4亿元规模一日售罄

  虽然“准生证”刚刚下发到基金公司手中,但专户一对多首单的争夺战已然在基金公司间打响。

  昨日,中银基金公司在领到5只一对多产品批文后,立刻开始发行。据中银基金公司工作人员透露,“在获得证监会登记备案后,公司旗下“一对多”产品中银专户主题1号就进入了募集程序,截止昨日下午5点半已结束销售,共计募集近4亿元,创造了当日获批、当日募集、当日结束的记录。”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满足广大中高端客户强烈的投资需求,中银专户主题5号将于9月3日进入募集程序。

  易方达基金公司的动作也不慢,在拿到批文之前,公司的一对多产品就已被预约一空。易方达基金公司工作人员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从专户一对多的业务推出后,易方达基金就受到了大批客户的关注,许多投资者主动上门预约,预约的客户已达200人的最高上限,现在就只剩下签合同、办相关手续等具体操作事项。”

  易方达基金推出首单专户“一对多”产品,该产品托管在中国工商银行,是一款灵活配置混合型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为一年半,期间封闭式运作。

  多只产品将集体“上柜”

  除去部分“抢跑者”外,更多基金专户一对多产品将于近期集体进入募集期。

  国泰基金与中金公司合作发行的第一款专户“一对多”产品将于9月3日开始发售。据了解,目前,国泰基金的专户理财签约规模已经超过12亿,运作中的专户产品包括灵活配置、稳健增值、CPPI护本策略等多个类型。

  一直全力备战基金专户“一对多”的汇添富基金,首批获批了两只1年期的灵活配置型产品,其股票、债券、基金、新股申购比例均为0~100%,合作银行分别为光大银行和交通银行,这两只产品即将于下周开始募集。

  银华基金也有两只产品顺批发行,分别为2年期保本型银华安心收益资产管理计划和1年期混合型银华灵活配置一对多产品,发行前的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将于近期发行。此外,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旗下的专户一对多产品将于明日展开募集。

  记者观察

  专户一对多热销的背后

  一日售罄,这样的记忆似乎只停留在2007年牛市的巅峰时期,只停留在市场对高杠杆创新产品的追逐中。一对多首发当天的绚烂结束,传递出的是投资者对一对多的爆棚热情。

  “首批专户一对多,各家基金公司都是筹备已久,因此销售压力并不大。”沪上某基金公司专户销售人员这样向记者表示。而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由于前期反复和代销渠道的沟通和测试,一对多首批募集应该不成问题。

  针对市场对专户一对多的热情,易方达副总裁刘晓艳认为,专户产品在设计上有一定优势,但每个投资经理不一定能充分把握产品优势和每一波市场机会,因此存在一定风险。

  刘晓艳建议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收益偏好去选择合适的产品,一定要正确理解产品,认识到每种类型产品的风险,明明白白做投资。(李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