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产品创高收益 QDII回升迅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民币产品创高收益 QDII回升迅猛
2009年09月11日 08: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本周(2009年9月3日至2009年9月10日)78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24款,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13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41款。到期的理财产品中,94.87%的理财产品实现了预期收益,与上周相比,市场占比略有上升。

  到期的外币理财产品主要以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为投资对象,并有部分是与指数挂钩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此外,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发行的一款“汇添利”美元4号外币信托理财产品,将募集的资金通过信托计划购买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存量优质外币贷款。以上各类外币理财产品在运行期间表现相对稳定,到期基本实现了预期收益或者实现了较为理想的收益率。

  在人民币理财产品中多款理财产品未能实现预期收益,其中结构性理财产品有3款。未实现预期收益的这3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分别以股票和指数为挂钩对象,与股票挂钩的是渣打银行发行的“[聚通天下]动态回报投资1.5年-环球农业股票挂钩”理财产品(产品挂钩股票:ADM公司、孟山都公司、先正达公司、新鲜德尔蒙农产品公司)。此外,2款分别与美元指数USDX和法国兴业银行多空新兴市场指数表现挂钩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实际年收益率也低于预期。

  未能实现预期收益的还有1款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该款理财产品将募集的资金通过信托计划投资于银行的正常类信贷资产,资金的主要使用方向为普通高等教育,理财产品的收益来源于债务人所偿还的贷款本金及利息,由于在理财产品运行期间,央行降息等各种因素的影响,这款发行于2008年的理财产品到期时取得实际年收益率与预期年收益率的偏离程度达到了1.11%。

  与上周不同,本周到期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中,人民币理财产品占有绝对优势,众多于2008年发行的较长期限型人民币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都取得了较高的实际年收益。此外,重庆三峡银行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发行的以股权为投资对象的理财产品也表现较好,特别是重庆三峡银行的“创收4号人民币理财计划”到期取得了8.00%的高年收益率。

  截至2009年9月10日,正在运行的327款QDII理财产品中,正收益理财产品数为29款,相比上周增加3款。收益排名第一的渣打银行“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UTSN003)”产品本周上涨超过2%,累计收益率已经达到38.43%。

  本周海外市场反弹强劲,上涨的QDII理财产品占比超过75%,平均周涨幅为1.68%,QDII理财产品收益率曲线再度回升。本周金属类特别是挂钩黄金价格的QDII理财产品表现依然最为抢眼,渣打银行旗下“贝莱德全球基金-世界黄金基金”美元与欧元2款产品本周涨幅均超过11%。

  在中资银行的42款QDII理财产品中,所有理财产品净值均大于0.5。其中,实现正收益的理财产品为4款,相比上周增加1款。外资银行的285款QDII理财产品中,25款理财产品实现正收益,相比上周增加2款,其余理财产品均跌破净值;仅1款理财产品亏损超过50%。此外,运行期1年以上2年以下的QDII理财产品共295款,平均累计亏损24.00%,平均周涨幅为1.80%。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渣打银行“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UTSN003)”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38.43%;表现较差的为花旗银行“百骏太平洋股票基金”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50.39%。

  运行期在2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有32款,平均累计亏损9.06%,平均周涨幅为0.49%。其中,表现较好的是花旗银行“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环球债券”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16.75%;表现较差的是汇丰银行“汇丰中国股票基金(IPFD1008)”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35.30%。(普益财富银行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