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只基金净值跌破一元 新基金集体败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42只基金净值跌破一元 新基金集体败退
2009年09月11日 10: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股票型、混合型共320只基金中,近半基金跌破面值 ———

  基金面值虽然是象征性的符号,并不代表盈利或亏损,但跌破面值仍然让很多投资者觉得备受煎熬。根据记者统计,在主动参与股票投资的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中,有142只基金目前处于面值之下,而8月暴跌大大加速了基金破面值的步伐。

  -五毛基金再现市场

  据记者统计,截至9月8日,在股票型、混合型共320只基金中,有142只基金处于面值之下,占到了44%。在这其中,最低的大摩基础行业净值仅0.51元,另外有5只基金也处于5毛地位。股市上半年大幅反弹的背景下,这5只基金仍然在为净值过半而努力。

  在这142只基金中,净值处于0.6-0.7元的基金有53只,在整个“破面”队伍中约占三成。另有83只基金净值处于0.8-1元之间,这一团队也是遭受8月份市场下跌影响最大的。在8月之前,其中的大部分基金都处在1元面值之上。

  -新基金集体败退

  如果将新成立的基金纳入统计,“破面”阵营仍要增大,且8月份也是这批新基金集体败退的时间段。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中共有15只跌破面值,其中,6月至8月成立的新基金跌幅最突出。友邦华泰行业领先8月3日才成立,截至9月1日跌幅已达19.8%,净值0.802元;6月19日成立的招商行业领先,7月29日至9月1日跌幅19.84%,净值0.909元。

  -投资者信心下跌

  股市在8月出现结构性调整,并于8月31日创下自2008年6月10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日前公布的8月嘉实中国基金投资者信心指数分值为54.87,跌破60大关,总信心指数较上个月下滑24.4%,是自该信心指数开始发布以来最低分值。伴随净值跌破面值的还有投资者的信心。(范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